是焦焦的糖吖

相逢聚在一起是缘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后会有期

慕(九)

私设如山

私设李大宝和《长安道》中赵红雨是发小,红雨最后没死,老万良心发现。

私设法医秦明里林涛没有宝宝,最后和红雨搭cp,注意注意注意。


不上升任何真人,谢谢


OOC成灾

如不想看这个设定,注意

避雷


前文戳

赵红雨的故事/慕(楔子) 无明宝,有大宝

慕(一) 慕(二) 慕(三) 慕(四) 慕(五)    慕(六) 慕(七) 慕(八) 


――――――――――――――――――――――

以下正文



深夜 西京市郊区

赵红雨喝着一杯杯咖啡熬着,她收到了林涛的关心信息。让她注意安全

她放下手机想,她现在连个也没有了,当时万正纲如果不是最后良心发现,她现在应该已经不在了吧,她低头自嘲地笑了。


突然她看到一个看手机的路人,在这样的夜晚,手机屏幕十分亮地反射出了那人的脸,确定就是那个要来接头的人。

赵红雨立刻给刑警队发了消息。自己悄悄下车跟了上去。

在深夜的郊区打斗声非常明显地贯穿整个区域,赵红雨最后一个扫堂腿制服了二人,擦了擦嘴角的血和额头上的汗,将二人铐在路灯上。


警车呼啸而来。

“报告李队,嫌犯已被制服。”

“行了,你也熬了好几天了,去救护车上包扎一下,回去休息吧,剩下的先交给我们。”李队看着赵红雨还在淌着血的手腕说道。那应该是和他们交手时被对方刀子不小心划伤的。


“你这伤口幸好不是很深,包扎完我送你回家休息吧。最近因为案子你都在警局宿舍。”邵宽城倚着救护车门一边看着正在包扎的赵红雨一边说到。

“不用,我这没事,你赶紧去忙吧。我先走了。”赵红雨一下跳下救护车,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家?她哪还有家?赵红雨心里苦涩地想到。



次日 龙番市警局

“喏,给你买的,老秦,你试试,真的很好吃。”大宝把一包棒棒糖递给秦明。

“我不吃,并且这种东西都是由……”秦明面无表情地还没说完,林涛就踏进了法医科。

“哟,这天天标榜健康饮食的人什么时候吃起棒棒糖了,老秦反正不吃,我替你吃一个啊。”林涛看见秦明桌子上的糖调侃并顺手拿起一个。

“放下。”

“哎呀,我就吃你一个糖,别这么小气嘛。”

“那是李大宝给我买的糖。”秦明冷冷地看着林涛说道。

林涛立马放下手里的糖。

“谭局找我,我先走了,你吃吧,都是你的。”林涛临走前还把糖往秦明面前推了推。


“噗哈哈哈哈,老秦别这么对涛涛嘛,关爱单身狗人人有责。”李大宝已经快笑抽了。

“我不用吃糖。”

“我说你这人怎么这样啊,糖不仅可以使人心情愉悦,那是我给你……”李大宝低着头自言自语地说着,她就知道老秦肯定不会收,但多少还是有些失落。

“吃糖干嘛,你就够甜了。”秦明说着走向了李大宝的办公桌,附身给了她一个浅吻。

闷骚。”大宝红着脸冲他说道,她才不会告诉秦明,自己被他撩到了。


秦明一边看着手里的《怪癖心理学》一边时不时的看着旁边正在写报告的大宝,心情无限好。温柔的神色又浮上万年冰山脸。

正午的阳光恣意地倾斜在每个角落,照着她,在地上落下她认真工作的身影,纤细白嫩的手指略过一张张纸。秦明突然觉得这就是岁月静好吧。


她在他身旁,

他温柔着注视着她,

有这些就足够了。


“宝哥?宝爷?大宝?”是林涛欠兮兮的声音打破了这一场景。

秦明眼刀飞过。林涛毫不在意地走到大宝的办公桌前。

“怎么了,是不是有事要求你宝哥我啊?”大宝抬头看着林涛,突然觉得小雨要和他在一起的话,每天应该很快乐。

“谭局说了,让我们去西京市互相交流经验。红雨不是在西京啊,那你记得帮我啊,谢谢宝哥,我请你吃饭。”林涛一脸狗腿地看着大宝。

“我作为法医科科长,我怎么不知道要去?”秦明开始怼林涛。

“谭局和我说,下午有临市的法医带着县级法医过来进修一段时间,现在又不是案件高发期,你俩就和我一起去。这是文件。”林涛说得跟自己是这俩领导似的。

“至于谭局为什么不亲自给你俩说,可能他老人家不想吃狗粮,毕竟那么大岁数了。”林涛一脸坏笑的给秦明说。

“小雨啊,你知道吗,我们林大队长现在真成婚介所的了,我给你说啊……”李大宝拿着手机给赵红雨发语音,一边笑着看着林涛。

“别别别,我的宝哥啊,快撤回啊,求求你了,我再也不说了。”林涛一脸慌的小声求着大宝。

“行了,不逗你了,什么时候走啊?”李大宝收起笑容问到。

“等下午进修的法医到了,你们和他们交接一下工作,我们就出发。”



下午警局门口

秋风飒飒地吹着地上落叶,天有些凉。

“大宝,最近换季,带上厚衣服了吗?”

“老秦,我又不是三岁小孩子,知道知道,带着呢。”

“走吧。”



车里

“宝哥,你说我这次能一次搞定红雨吗?”林涛一边开车,一边还不忘自己去西京的私心。

“不知道,小雨很有性格的,说难也难,说不难也不难。不过你那追小姑娘的一套应该不管用。”大宝牵着秦明的手说到。

“那你侧面帮帮我啊,谢谢宝哥了。”

三人在车上聊着专业,聊着警局八卦,打嘴仗,秦明时不时的怼一下林涛……


春困秋乏

大宝和林涛讨论了一会儿赵红雨的事情,因为路途比较远,她渐渐靠在秦明肩头睡着了。

“宝哥睡着了?”

秦明拿出了常放在车里的毯子,盖在大宝的身上。

“你……是不是喜欢赵红雨?”秦明犹豫了一下问林涛。

“怎么?这么关心你兄弟啊,感情吉祥物,这谈了恋爱就是不一样,情商都成正的了。”林涛打趣着秦明。

“我只是想说,你别太过。”秦明其实想告诉他赵红雨估计因为她父亲的事情,应该并没有什么心思去谈恋爱。但他觉得那是赵红雨的隐私,斟酌再三还是没和林涛说。


夕阳透过正在行驶的车窗,照在三人身上,车内车外景色都无限好。



西京市公安局

“到了,咱们先去和负责这次交流会的打个招呼吧。”

“大宝,穿上外套,晚上凉。”秦明递给大宝一件厚外套。

“谢谢啊”大宝笑着说,在将黑的夜色中显得特别明亮。



会议室

从负责人那知道了这次他们主要负责和文物大队交流经验,西京文物大队刑侦经验较少。

“邵宽城,刑侦支队文物大队的。”

“我找你半天,我说,你这个文档里的资料有问题啊,这个贩毒团伙不是应该在……”赵红雨的声音在会议室门口响起。

“小雨!”大宝撒开秦明的手,特别兴奋地跑过去和老友相拥。

“你们怎么来了?”赵红雨一脸懵地看着三人。

“哦,红雨,我们来开会的。”林涛笑着和赵红雨解释到。

“我给你介绍一下啊,这个是我老朋友,龙番市公安局法医科李大宝。”赵红雨向邵宽城说道。

“你好。”邵宽城和大宝握了下手。

“这位是……”赵红雨看着秦明冰块黑脸顿时不知道该怎么介绍了。

“我是秦明。”

邵宽城手伸出去也没人回握,就这么尴尬地悬在半空中,收也不是不收也不是。

“别介意啊,他尸体解剖多了,不习惯和人握手。”李大宝赶紧替他解释。

邵宽城回想着刚刚秦明紧紧牵着李大宝手的样子,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林涛,龙番市公安局刑警队队长。”

“你好。”


赵红雨看着两个人,暂时好像不打算撒开的手和火光电石的眼神,忙说到:

“咳,这个名字耳熟吧,不过林涛很好的。”

林涛觉得邵宽城的手握的又紧了几分。


“涛涛!”李大宝踩了一下林涛,让他回过神来。

秦明默默瞥了林涛一眼。

林涛在二人双重提醒下才放开手,指节都被握红了。

林涛觉得这就是男人之间的直觉,他直觉邵宽城喜欢赵红雨。

邵宽城当然也不傻看出来林涛对赵红雨有意思。


“那个,你们都还没吃饭吧,一会儿我给你们接个风啊,让我把手头这点东西整完。”赵红雨察觉到二人之间微妙的气氛说到。

“不着急,那我们先去见李队长了啊。”大宝说。

“等等,红雨,你又受伤了?”林涛正要走,无意间看到了她绑着绷带的手腕。

“我没事,你们先去吧,一会儿警局门口见啊。”



――――――――――――――――――――――

日常感谢我的女孩们@☁️yu @锦瑟浮生皆作梦 @明安之孤勇 @逐风-凌云志 

@明安之孤勇 咳咳安排上了,情敌见面。

日常叨叨废话

私以为七、八很甜(不要脸),九明宝就转暗戳戳了,助攻涛雨

我终于把那仨弄到西京去了。

九比较水,所以我打算二更?没准,各位别等

可以提建议啊

评论(9)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