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焦焦的糖吖

相逢聚在一起是缘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后会有期

慕(二十)

私设如山

私设李大宝和《长安道》中赵红雨是发小,红雨最后没死,老万良心发现。

私设法医秦明里林涛没有宝宝,最后和红雨搭cp,注意注意注意。

私设翘楚妹妹是老秦的孩子


不上升任何真人,谢谢


OOC成灾

如不想看这个设定,注意

避雷


前文戳

赵红雨的故事/慕(楔子) 无明宝,有大宝

慕(一) 慕(二) 慕(三) 慕(四) 慕(五)    慕(六) 慕(七) 慕(八) 慕(九) 慕(十) 慕(十一) 慕(十二) 慕(十三) 慕(十四) 慕(十五) 慕(十六) 慕(十七) 慕(十八) 慕(十九) 


――――――――――――――――――――――

以下正文



池子厨房

“小雨,求婚怎么样啊?林涛,你还不快谢谢我们家秦科长给你做的西装。”大宝一边喝着粥一边说着。

“谢谢秦科长。”林涛和赵红雨异口同声地说道,相视一笑。

秦明给大宝专心致志“解剖”着鱼,眼神都没分给那俩人一眼。

“你们什么时候有空去我爸妈家一起吃个饭吧,我妈好久没见你了,都想你了。”李大宝对赵红雨和林涛说道。


“你吃好了吗?”秦明和大宝说道。

“嗯,我吃饱了,怎么了,老秦?”大宝擦了擦手说道。

“这空调有些凉,我们先走吧,林涛,你结账。”秦明站起来揽着大宝的肩离开了。

“老秦……”林涛转过头委屈地看了看赵红雨,默默地去结账了。赵红雨看着他的背影,笑了。



秦明家


“老秦,你说他们俩怎么还不要孩子啊?”大宝躺在秦明怀里问道。

“不知道。”秦明的手放在大宝的小腹上说道。

“要不我让我妈催催他们?”李大宝说着就要拿手机打电话。

“不早了,快睡吧。”秦明说着就把灯关了。

秦明看着路灯下的的树影,和她相拥。


他在她身边感受到了生命的美妙


那是他与她的延续



警局 楼梯口


“宝哥?你怎么在这?”林涛上来找秦明,看到了在解剖室门口的李大宝。

“怀孕怎么就不能进解剖室了。”李大宝有些不高兴地说道。

“老秦可能怕你不舒服吧,别生气……”林涛还没说完,李大宝就朝洗手间的方向去了。

秦明从解剖室里出来问:“你怎么在这?大宝呢?”

“去洗手间了,她好像不舒服。”林涛看着洗手间的方向说道。


“大宝?怎么样?还好吗?”秦明快步走向洗手间,看着在洗手台旁边平复呼吸的大宝问道。

“老秦,我没事…咳…这都是正常现象啊,别担心。”李大宝看着秦明有些慌张的样子安慰道。

原来林涛说的是真的,这座冰山大神一碰到关于她的事情,就会乱了分寸。李大宝想到。



法医科


“大宝,下午回家休息。”秦明说道。

“不用,你一个人忙不过来,我没事。”李大宝可能是因为刚刚的原因,声音有些哑地说道。

“这是命令!”秦明严肃地说道,他刚刚看见那有些苍白的脸,觉得心脏都停了一下,晚上回去给她做些她爱吃的,秦明想到。

“服从命令。”



接下来四人忙碌了整整一个月,两个重大刑事案件让刑警队长林涛忙到起飞,法医科忙得不可开交,禁毒支队因为一起案子天天泡在了会议室……



端午节 林涛家


“小雨,宝哥爸妈是不是和你关系很好啊?”

“嗯,他们对我很好的,像我父……你怎么突然问这个?”赵红雨问道。

“我有点紧张。”林涛觉得这和见岳父岳母是一样的,毕竟她的家人……

“紧张什么,放松,你有我啊。”赵红雨笑着说道,然后走近抱了抱他。

“嗯,你在,我就不紧张了。”林涛抱紧了她,在她耳边说道。



端午节 李大宝父母家


“爸妈,我们回来了。”李大宝打开门说道。

“老秦,不用……”秦明帮着大宝解着鞋带。大宝爸爸看着秦明,笑了。

“叔叔阿姨,好久不见,还好吗?”赵红雨说道。

“好,我们都好。这就是林涛了吧?”大宝妈妈微笑着说道。

“叔叔阿姨好,我是林涛,这是我们一点心意。”林涛笑着说道。

“小雨啊,下次过来别带东西了啊。快过来坐。”大宝妈妈说道。


“妈,我和您一起去做饭吧,大宝最近有妊娠反应,我做些她现在可以吃的。”秦明说着和大宝妈妈进了厨房。

“走,老秦,我们一起啊。”大宝其实就是想去厨房蹭点吃的。

“厨房有油烟,你会不舒服的,去客厅坐着。”秦明说道。



客厅


“小雨啊,我和你阿姨知道你结婚了之后,为你开心又担心。”大宝爸爸看着林涛有深意地说道。

“叔叔,林涛他对我很好。”赵红雨牵着林涛的手,感觉到林涛手心里有些汗。

“那就好,你妈妈不在了,你有个好归宿,她可以放心了。”大宝爸爸说道。

“咳……”大宝爸爸看着大宝的方向,示意她把赵红雨支开,自己有话要和林涛说。

“对了,小雨,你和我去看看我购物车里的东西吧,帮我选选。”说着就把赵红雨拽到她房间里了。


“林涛啊,小雨的事情你应该都知道,我就不多说什么了,她是我们看着长大的,你一定要对她好,知道了吗?”大宝爸爸说道。

“我知道了,叔叔放心,我一定会做到的。”林涛认真地说道。


“你一个不爱买东西的人,购物车怎么这么满啊,快让你家秦科长帮你清空了。”赵红雨半开玩笑的说道。

“这都是关于TA的。”大宝摸了摸略显怀的小腹笑着说道。

“看到了吗,小宝贝,你妈妈很爱你啊。”赵红雨也笑着说道。

TA将会很幸福的……赵红雨想到。



饭桌上


“大宝,我听秦明说,你有妊娠反应了,严重吗?”大宝妈妈有些担心地问。

“妈,没事,秦明他太紧张了。”大宝看着秦明笑着说道。

“对,这都是正常反应,你放松,不用那么紧张。”大宝妈妈想着刚刚做饭时,秦明的认真程度,安慰他说道。

“嗯,谢谢妈。”秦明说道。

秦明在大宝的陪伴下,身上不全是冰山气息,慢慢懂了人情世故。除了在一些时候,例如,怼林涛的时候。


“小雨啊,一眨眼你和大宝都嫁人了,记得那时候,你们俩每天一起上下学呢。”大宝妈妈笑着回忆到。

“嗯……”不管是现在还是那个时候,我们都很幸福,赵红雨想到。


“你们怎么还不要孩子啊?”大宝妈妈看着正帮大宝盛汤的秦明,突然问道。

“阿姨,我还没想好。”赵红雨看着林涛说道。

赵红雨其实这些天看着大宝说起小宝贝的样子,有好多瞬间也想要一个。虽说她没想好,但有林涛在,她可能不需要担心那么多……

“早点要一个,到时候,你们俩的孩子我一起帮你们带。”大宝妈妈说道。

“嗯,我们会好好考虑的。”赵红雨说道。


“秦明啊,你们回去的时候注意安全,早点休息”大宝妈妈看着大宝有些困的样子嘱咐道。

“知道了,谢谢妈。”秦明揽着大宝先走了。


“小雨,你们以后空了就过来,这永远是你。”大宝妈妈说道。

“是啊,有空一起回来家里吃饭啊。”大宝爸爸跟着说。

“嗯,谢谢叔叔阿姨。”赵红雨笑中带泪地说道。



秦明家


大宝可能今日有些累,到家躺到床上就睡了。

“大宝,醒醒,喝点牛奶再睡。”秦明在坐在床边抚着她的后背说道。

“嗯?我困了。我想吃煎饼……”大宝呓语着。

秦明温柔地笑了笑说:“嗯,先睡吧,明天给你做煎饼。”


夏夜蝉声鸣,在二人的心中都是最好的伴奏

因为身边有你。



一晃时光已入冬……



医院


“老秦,你别担心……”林涛看着秦明坐立不安的样子说道。

大宝进产房前,没有让秦明一起进去,生孩子可能会在鬼门关走一遍,她不想让秦明为她担心。

“你把大宝照顾的那么好,不会有事的。”赵红雨看着他指节都泛白,出声安慰道。

关于大宝的一切和冰冷的数据在秦明脑海中一并出现。

他不由得想起了那个雨夜,他怕,他要是没有她,可能又会回到那个梦里,再不会出来……


他只想她平安……


他想要知道她此时一切安好……


时间在他心中此时过的是那么慢……


“六斤八,母女平安。”护士从产房出来说道。

平安……秦明听着,泪从眼中划下。

他看着从产房推出来的大宝,唇色有些苍白。

“大宝。”秦明上前牵着她的手,一起向病房走去。

赵红雨靠在林涛肩上,林涛牵着她的手。微笑看着这一幕……


冬日暖阳里,柔和阳光下


你好,秦翘楚。



――――――――――――――――――――――

日常爱我的女孩们@☁️yu @锦瑟浮生皆作梦 @明安之孤勇 @逐风-凌云志 

日常叨叨废话

这章有些短,啊,我错了。

翘楚妹妹终于到了。

之后我会正文番外一起更,今晚可能会更一篇番外,老样子,别等。


评论(3)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