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焦焦的糖吖

相逢聚在一起是缘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后会有期

慕(四)

私设如山

私设李大宝和《长安道》中赵红雨是发小,红雨最后没死,老万良心发现。

私设法医秦明里林涛没有宝宝,最后和红雨搭cp,注意注意注意。

不上升任何真人,谢谢

OOC成灾

如不想看这个设定,注意

避雷

前文戳

赵红雨的故事/慕(楔子) 无明宝,有大宝

慕(一) 慕(二) 慕(三) 


――――――――――――――――――――――

以下正文



夕阳下

赵红雨离开警局后步行到了医院附近的一家茶餐厅,坐下。

她可不想那么早回到医院去当那一千瓦的电灯泡,她突然有点“心疼”天天吃狗粮的林涛。


医院

秦明看着大宝安静的睡颜,听着她平稳地呼吸,产生了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

秦明从八岁那个雨夜开始就一直以为他这一辈子也许就一个人随便过过了。

所幸那个黯淡无光人生迎来了那份笑魇如花阳光

那是他不幸中的万幸。

大宝对自己是和林涛一样的革命友情还是爱情?

即使大宝尽力帮他翻案,为他身处险境,可秦明还是不能确定大宝对自己到底是什么样的感情。

秦明想真情实意的谢谢大宝为他做的一切,然后告诉大宝他那快掩饰不住的爱意。

可秦明怕大宝会像往常一样开玩笑地和他说:“老秦,别在意,你和林涛都是我朋友,这么做应该的,换成涛涛我也会这样选择的。”秦明怕如果是这样,大宝以后会不会刻意回避他。

秦明其实真正在害怕的是再次让她踏入险境,他是一个法医,时刻践行着无神主义,可那是他在意的人,如果他和她在一起但并不能保证护她一世周全,他宁愿在一个无人知晓的角落默默地守护她一辈子。

于是乎,傲娇秦(闷骚秦)低着头微闭着眼彻底进入了纠结模式。连大宝睡醒了都不知道。

大宝看着秦明那布满乌青的眼下,疲惫的脸色,带着褶皱的风衣,陷入了自责,都是因为自己吧,那个强迫症加洁癖的法医大神什么时候允许自己这样示人过。

秦明对自己到底是什么感觉?

她听林涛说昨晚从上了救护车到现在,秦明寸步不离地守着自己。可能他这样仅仅是因为愧疚吧。

李大宝现在非常确定自己喜欢上了那个变态上司。

李大宝觉得还是不要戳破了,要是秦明对自己没有这个心思那自己在法医科以后不就尴尬了吗。

嗯,李大宝虽然知道秦明不是wonder,但他喜欢的是林涛,没错是这样。她在心底不断催眠自己,用连赵红雨这个旁观者都不信的理由。

(啊啊啊啊我求求你们了,别纠结了,我心塞)。


“咳咳咳...”李大宝可能刚刚从鬼门关走了一趟,突然想这么多,身体和心理都承不住。

秦明听到她的咳嗽声,马上回过神儿,关切地问道:“怎么了,不舒服吗,要喝水吗,需要叫医生吗?”

“咳咳,老秦我没事……不用叫医生。”李大宝一边说着一边用正在打点滴的手挡着咳嗽。

“手放好,别乱动,我去打水。”秦明帮她把输液管顺好,被子掖了掖,出了病房。

李大宝望着他那高大的背影,笑了。


医院外茶餐厅

赵红雨看着窗外华灯初上,替大宝点了一份白粥还有一份秦科长的饭打包带走。

她一边吃着自己的饭,一边刷着朋友圈,好不快乐。然后有一条消息提醒。

赵红雨打开好友界面,神色一顿,笑起来,是林大队长,林涛啊。

“吃饭了吗?我请你啊。”

赵红雨放下手里的筷子,回到

“谢谢林队长,我吃过了。”

“忙完就赶紧回家睡觉吧,你还挂着彩呢,注意休息。”

林涛前一秒还因为赵红雨又叫他“林队长”耷拉着脸,下一秒,就因为赵红雨的关心扫清了一下午的疲累。

“知道了,谢谢你的关心哦”林涛欠不拉几地回完,迈着大步一阵风地出了警局。

赵红雨透过信息都能想像到林涛那一脸不知道怎么形容的笑容。随即她也笑笑,拿着打包好的晚饭前往医院。


医院

“大宝,感觉怎么样,好些了吗?”赵红雨进到病房问到。

“哎呀,我没事,你不用这么担心。”


“喀嗒!”是秦明,他打水回来了。

“秦科长,喏,这个是我帮你带的饭,放心吧,不是路边摊。您照顾大宝辛苦了,谢谢您啊。”


“小雨啊,我还以为你手里的打包盒是给我带的,没想到是给老秦的,啧啧啧。”大宝摸摸自己咕咕叫地肚子,然后瞪着秦明感叹到。

“你少来,我给你带饭了,你一个医学生,虽然不看活人吧,你不知道你现在只能喝粥吗?”赵红雨打趣着自己老朋友,其实她一个多月前也不知道要喝那么长――时间的白粥。。。

大宝看老秦还和尊雕像似的搁那杵着,便调侃他到“老秦,拿着吧啊,我用我的嗅觉帮你鉴定过了,没有地沟油味。”

“咳,谢谢。”

赵红雨惊了一下,秦明还会说谢谢?她瞟了一眼在病床上一脸不情不愿看着白粥的大宝,在心里感叹了一句“爱情的力量真伟大。”

“秦科长,您回去休息吧,我听林涛说您也熬了快两天了,大宝这我看着就行了。”

赵红雨看秦明还是一脸无动于衷的样子又快速补了一句:“我在龙番也没有住的地方,这样吧,您白天,我晚上?”

“老秦,你看你再不休息,你高端的生活品质和正常的生活作息就乱了啊。我们闺蜜也好久没见了,你快回去睡觉,明天再来吧。”大宝也劝到。

高端的生活品质怎么会比你重要,不过自己确实有些撑不住了,这两天他脑子里想了很多东西。秦明抿着嘴唇想到。

“那好吧,我明天再来看你。麻烦你了。”秦明哑着声音说到。

赵红雨心想,这话明明应该我说,你只是大宝的上司。

狭小的病房,秦明离开时愣生生地搞成一步三回头似的生离死别,眼神就没从大宝身上移开过。

您快走吧,我不是林涛,我不喜欢吃狗粮。

赵红雨看着秦明那恋恋不舍打开病房门离开的背影默默吐槽到。


秦明离开后

李大宝打完了点滴,开始和那碗索然无味的白粥“作斗争”。

“小雨啊,我能不能……”大宝尽量让声音听起来委委屈屈的,想让老朋友起点怜悯之心。

“不能,什么都不要想,乖乖喝粥。”

啊啊啊,谁来告诉我,为什么我的闺蜜会和我那个变态上司一个腔调,难道没人味传染?李大宝望着病房天花板吐了一口气。



夜晚

“小雨,你给我说说你的那个案子是怎么结的吧。我睡了一下午,睡不着。”

赵红雨平静看着她的眼神,立刻聚了光,虽然病房熄灯了,但借这窗外路灯微弱的光,李大宝还是看到了。

“行了,快睡吧,明天告诉你。”赵红雨和李大宝说话从没这么板板正正过。

赵红雨在陪床上转了个身背对李大宝,看着那被微弱灯光照出的一个个人影,红了眼眶。

并不是不想和大宝说那件事,只是她不知从何提起,她心里现在很乱。


赵红雨慢慢地又陷入了那个反复的梦境,自己亲耳听到了老万犯罪的现实,听到了那声打破她亲情的枪声,听到了万正纲知道她是警察后,诧异、崩溃的声音……


李大宝觉得不能让红雨和老秦多待,自己老朋友这样一定是秦明传染的。


她在病床上也翻了个身,思考着那个下午被自己咳嗽打断的问题,渐渐睡去。

李大宝不太真实的梦里有发了疯的池子,老秦好像在水箱前跪着,模模糊糊,不尽真实……


“仓库”

秦明洗漱完,躺在床上,他身体已经很累了,但心里的恐惧让他无法安稳入睡。

秦明慌乱的梦里是他八岁的雨夜,与之前唯一的不同是,那个八岁的他看到了一丝光亮。突然他的世界就又黑了下来,是水箱中的她,医院里抢救的她,二次昏迷的她……


林涛家

林涛家里凌乱程度几乎让他走不动道,用另一只手拔开床上的一堆脏衣服,直直地倒下。沉睡起来。他梦到了水箱里的宝哥,疯狂的池子,好似被附体了的老秦……


秋风轻轻拂过龙番市的夜晚,吹拂着四个人的梦境。


黎明,即将破晓



“抓到你了,抓到贼了。”“红雨!大夫,救救我女儿!”

“大宝,我喜欢你。”

“老秦,我还想吃煎饼。

林涛,谢谢你啊。”



四人那晚度过了一个在梦境中挣扎的不安之夜。



天大亮



“爸爸……”


“老秦……”


“大宝……”


“红雨……”


接着往下看往下看





梦境这个事,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看懂,只有大宝的梦境不是真实的,其他三人都是真实的。

倒数第二part,是破晓,破梦境,所以可怕的事情都过去了,都是美好的事情(他们四个人分别说的话,在我的前文文里都有。)/比如,大宝昏迷然后醒了emmm懂吧大概。

最后一part,是四人睡醒之后的第一句话。






――――――――――――――――――――――

@☁️yu @锦瑟浮生皆作梦 日常感谢二位,我爱你们。

日常叨叨废话

我那个关于梦境乱七八糟的解释,大家如果看不懂的私我。这一段改来改去,差点没删了。。

这一章主要就是明宝cp的心理,非常抱歉还是没更到表白,下一章真的真的会有。

涛雨cp这章就转暗线了。

看出来了吧红雨开始喜欢上涛涛了。

我感觉我非常光荣的写成流水账了,我已经在尽力抢救了,相信我。

为什么要写四个人都做梦呢因为我已经一年天天做梦了。。。。。。(丧。。。)


下一章预告

表白and友情向的故事。




评论(5)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