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焦焦的糖吖

相逢聚在一起是缘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后会有期

慕(五)

私设如山

私设李大宝和《长安道》中赵红雨是发小,红雨最后没死,老万良心发现。

私设法医秦明里林涛没有宝宝,最后和红雨搭cp,注意注意注意。

不上升任何真人,谢谢


OOC成灾

如不想看这个设定,注意

避雷


前文戳

赵红雨的故事/慕(楔子) 无明宝,有大宝

慕(一) 慕(二) 慕(三) 慕(四) 


――――――――――――――――――――――

以下正文



医院

“爸爸……”赵红雨双眼蓄泪地从那个梦中清醒过来,抬手抹了一下眼泪,转身看向病床上的大宝。


“老秦……”大宝显然还没醒,轻轻地呓语些什么,赵红雨下了陪床走近听清后,瞬间觉得“完美的爱情,即使只有一个人也能撒糖”说的是那么正确。酸得赵红雨暂时放下了昨晚反复的梦境。


“仓库”

“大宝,大宝……”秦明双眉紧蹙,满头的汗把前额的碎发都沾湿了。倏地睁开了那还带着慌乱的眼眸。想起还在医院的大宝,对,她抢救回来了,还是那个充满阳光的姑娘。他微喘口气,起身,秦明发现自己的衣服都因为冷汗湿透了。


简单洗漱后,做好了“秦氏病号饭”开着大白去了医院。



林涛家

“红雨……”林涛一脸笑容地从梦里睁开眼,虽然说他梦到了那晚水箱的事情,但是这并不妨碍他接着梦到他的心上人。

          (林涛你心真大



医院

“秦科长,您这么早就来了?大宝还没睡醒。”赵红雨尽量放低声音说。

“嗯。”秦明恢复昨天盯着李大宝的样子说。


我求求您,能不能多说一个字,一个字就行,秦科长你天天这样,我心脏也受不了,赵红雨突然觉得自己老朋友每天生活在“水深火热”中。



中午

“嚯,都在啊?”林涛的声音不禁带上了欣喜,因为看到了赵红雨。

“涛涛,你如果是来蹭饭的,就赶紧帮你宝哥把这个秦氏病号饭吃掉。”李大宝阴阳怪气地和林涛说。她当然感受到了秦明的眼刀,但她丝毫不受影响地说完了,毕竟她已经习惯了,对她构不成任何“威胁”。

“宝哥我可不敢,你快吃吧,身体重要。”林涛觉得他如果答应了,那他下一秒应该就会被秦明当场解剖。

“红雨,还没吃饭吧,走,我请你啊,谢谢你昨天送我回警局。”


林涛看着秦明目不转睛盯着李大宝吃饭,后者则时不时的瞪他或“眼含热泪”的想博取同情。

虽然林.吃狗粮.涛很想继续在这里发光发热加助攻,可面前这俩货早心意相通,就差临门一脚了,但是自己追妻路漫漫啊,秦明啊,你的爱情固然重要,但哥们我也要去追求自己的“宝宝”了。

“嗯好,我正好饿了,快走吧。”赵红雨一秒钟也不想在这待着了。


医院外餐厅

“你说火花迸发的俩人怎么还没在一起啊?”赵红雨一边吃饭,一边八卦地问林涛。

“谁知道呢,我眼天天都快被这俩晃瞎了。”

“你也不帮帮你那情商不高的好兄弟,好让我姐们早日陷入爱河啊。”赵红雨看林涛一脸“我什么都做了,这俩还没在一起,我有什么办法”戏谑地问他。

“老秦那个感情吉祥物,难啊。宝哥什么态度你知道吗?”林涛嘴上不想帮,心里还是想助攻的。

“要不这样,你去搞定大宝,我来会会秦大科长。有的时候需要换个思路,也许你那车轱辘话,秦明听不进去。”赵红雨并没有像林涛一样激动,也没有了刚刚的兴奋,倒是郑重其事地对林涛说。

“合作愉快,祝他们早日在一起。”林涛忙放下筷子朝赵红雨伸出手憨笑道。

“嗯。”赵红雨心不在焉地回握。

“你怎么了?”林涛察觉到不对劲问。

“没事没事,快吃吧。”赵红雨不会告诉林涛她其实非常清楚秦明在纠结什么,秦明的状态和之前的自己有些相像。

赵红雨不着痕迹地摇了摇头,唉,自己怎么又想起万正纲了。

          (这段请叫涛雨磕明宝。


正午的阳光,照着,留下了他们的影子。

微风不燥,时光正好。


下午

林涛回警局工作。


医院

“小雨,你还有我家钥匙吧,今天早点去我家休息吧,这有老秦。”李大宝看着赵红雨打哈欠的样子劝到。“况且我现在除了躺着就是躺着,没事。”李大宝一脸不开心地说。

奇怪,我这两天为什么都在劝别人休息。


“我提前告诉你,你这段时间不出意外的话就只剩躺尸了,也让你体会一下我一个月前得知同样“噩耗”的感……”赵红雨打住了话语。怎么拐到自己身上了……赵红雨心想。

“你一个月前怎么了?”李大宝疑惑地问道。

“啊,没事没事,那我就先回你家歇着了,你们接着好好“培养感情”啊。”赵红雨挑挑眉地看着她和秦明,闪出了病房。

“赵红雨!!!”李大宝满脸通红地冲她喊到。

然后偷偷瞄了一下老秦,把脸埋进了被子里。

“把脸露出来,躺好,你想窒息吗?”秦明冷冷说到。

李大宝立刻怂的把头露出来,小眼神儿看着秦明的表情变化。

秦明没有任何波动,也是,一个面瘫的人,怎么会有表情呢,李大宝意识到这一点,默默收回了眼神。

她没看到秦明微红的耳尖。



李大宝家

“哇塞!”赵红雨一进门,就看到平常不常看到的一条粉色裙子挂在衣架上。她记得李大宝从高中毕业就没穿过裙子了吧,她走进看到裱着“秦明赠”的相框摆在衣架旁。

“我说呢,看来那个秦明也不只是个闷骚。”

赵红雨直接瘫到了沙发上,熬了一天一夜,她腹部的伤还有些隐隐作痛,想着万正纲,想着怎么助攻自己闺蜜的爱情,想着林涛那八卦的笑容……带着微弯着的嘴角,进入梦乡。



翌日午后  医院

林涛和赵红雨在病房门口碰见,相互对视一眼,一个满心怀着八卦因子,另一个若有所思的一起走进病房。

“老秦呢?”林涛看到病房里就大宝一个人问道。

“他又去和医生聊天了,估计医生都快被他烦死了。”李大宝探探身望着病房门凄凄惨惨说。因为每次秦明从医生办公室回来,她就会又被关进新的“秦明条框”里。

“害,老秦这不是担心你留啥后遗症啊,医生办公室这两天都快被他踏破了。”林涛一边说一边朝赵红雨的方向挤眉弄眼,示意她可以去会会老秦了。

“哦,对了,刚我同事给我传了份文档,这信号不好,我出去看啊。”赵红雨赶紧举着手机和大宝说到。她刚刚还在理她和万正纲的事情。

“嗯,快去吧。”

“怎么感觉小雨不在状态啊?”

“可能因为最近累了吧。”林涛看着赵红雨从病房离开的背影说到。他觉得红雨一定是因为大病初愈加上担心老朋友,可能有点不舒服。

林涛觉得今天的赵红雨和他前几天见到的不一样,总感觉她心里有事。

“喂,别看了你,人都走远了。”大宝看着林涛时刻追随赵红雨的炽热目光说。


“先别说我,你对老秦到底是怎么想的,打算什么时候收了这尊佛啊?”

“什么怎么想的,他是上司我是下属啊,就这么简单啊,哎,你不要总是把我们的关系带偏。我可不想吃解剖刀片。”李大宝义正言辞地解释到。

“不是吧,宝哥你这两天还没看出来,老秦喜欢你啊,估计还是从老早开始的。”林涛一脸你是不是眼瞎的表情看着李大宝。



赵红雨走出病房,在医生办公室门口等着秦明。

秦明出来后直接略过她走了过去。

“哎哎哎,秦科长,我有话想和你说,借一步。”赵红雨忙慌拦着秦明,指着人防楼道说。

知道您眼里心里只有大宝,但您选择忽略我,那么您的爱情,我不介意可以进度慢一点,赵红雨这么想到,突然就不想帮秦明了。



病房

咳咳,李大宝正正神色说“林涛,秦明真的喜欢我?”

李大宝觉得她当时看着秦明在解剖室微微湿透的防护服时,她就喜欢上他了,那是对他的一种崇拜和敬佩。

“宝哥,老秦纠结就算了,你怎么也这么纠结,不符合你性格啊。”“就说那天咱们去接他“重见阳光”,法医届冰山啊,竟然冲你笑的那么灿烂,我简直活久见啊。你难道还不明白?”

李大宝和秦明不一样,她又不是感情小白。

她之前能隐约感觉到秦明对自己飘忽不定的目光,她知道法医科以前冰冷的气氛,也许他也是喜欢自己的吧,但她并不确定。

“那…那…他怎么不和我表…白啊?”

李大宝并不介意她自己先去和喜欢的人说,告诉他“我喜欢你。”但那是秦明,和别人不一样。


林涛扶额,他简直要给这俩货跪了,一个在纠结自己配不配得上人家,一个在纠结为什么不表白,真是……天生一对。



楼道

“你喜欢大宝。”不是疑问句。

“身为她二十多年的老朋友,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她也喜欢你。所以放下心里的纠结,和她在一起吧,你不想让她等太久吧。”

秦明当然知道大宝喜欢自己,他只是说服不了自己心中所谓的担忧。

       (我晕,那赶紧去表白啊。


“我知道你在忧虑什么,放下执念,自私一次。”秦明的感情问题他完全可以自私地去面对,拥有他最在意的她。可赵红雨不能,她是警察,而她父亲是罪犯

“我的父亲……是一名罪犯,我和他很久没见过了,再见的时候他已经嫌疑犯,并且涉案了。”赵红雨看似毫不在意简单地说到,但她疼,伤口疼,心,更疼。

“我父亲入狱前,我没珍惜和他在一起的短暂时光,不管以前还是现在,我都不想苛责他的任何行为,因为无论怎样他是我父亲。”赵红雨一直在努力弥补幼年的缺失,所以万正纲变成什么样子,她都对那份指缝中的亲情无力抵抗

“我想告诉你,人生在世,活在当下。未来也许她可以和你共担风雨,共享彩虹。”

珍惜现在有的一切。失而复得而又复失的感觉我帮你体验过了,不好。”


赵红雨喘口气接着说到:

“总之,大宝喜欢的是你这个人,你无论变成什么样子,会给她带来什么,她都愿意,也都会接受的。”

“你自己好好想想吧。”说完赵红雨挡了下眼睛,要走。

“谢谢你。”秦明对着正要打开楼道门的她说。

“没什么,你自己想明白就行,对了,先别和大宝说我的事情,你要是回病房就帮我和她说一声,我先回去了。”


赵红雨怕大宝知道了为她伤心难过。赵红雨自己也不知道该从何说起。


赵红雨到底恨不恨万正纲?已经不重要了。就像她和秦明说的无论怎样,他是她的父亲。万正纲变成什么样子,那都是她的父亲。




世事终无常,多变幻

你身旁曾是我的天堂,总以为时光慢,来日方长

可当头棒,总是猝不及防。




她不想让秦明失去后才去珍惜。

她不想让大宝有一段无疾而终的感情,更何况是两情相悦


――――――――――――――――――――――

日常爱我的女孩们@☁️yu @锦瑟浮生皆作梦 

日常叨叨废话

红雨姐姐最后那一part码的我难受

这章又没更到表白,我发誓,这章有表白,只不过没放一章里,太长了。所以我放到慕(六)里了。为了证明真实度下面是六的链接

慕(六) 

深夜(黎明)更流水账。。。。。




评论(1)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