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焦焦的糖吖

相逢聚在一起是缘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后会有期

慕(七)

私设如山

私设李大宝和《长安道》中赵红雨是发小,红雨最后没死,老万良心发现。

私设法医秦明里林涛没有宝宝,最后和红雨搭cp,注意注意注意。


不上升任何真人,谢谢


OOC成灾

如不想看这个设定,注意

避雷


前文戳

赵红雨的故事/慕(楔子) 无明宝,有大宝

慕(一) 慕(二) 慕(三) 慕(四) 慕(五) 慕(六) 


――――――――――――――――――――――

以下正文


傍晚 西京市公安局

赵红雨看着那两条配图高糊的朋友圈,扬起笑脸。

“哟,我说这谁啊,官宣了恋爱?你朋友?你笑这么开心?”邵宽城在赵红雨目不转睛看着手机的时候向她走来,并瞥了一眼她手机。

“我说你怎么偷窥啊,职业素养都没了。”赵红雨忙关了手机抬头对邵宽城说到。

“这我闺蜜。”


“说正事,万正……他怎么突然要见我?”赵红雨正正神色说。

“不是他要见你,是李队看他在牢里快疯……不是,快抑郁了,想让你去看看他。而且李队有事想和你谈。”


不疯魔不成活,赵红雨心里凄凄的想。


“那快走吧,还在这杵着干嘛?”赵红雨抬腿就要像李队办公室走。

“哎哎哎,别别别,你刚回来,快回家休息吧,明天再说。”邵宽城拦道。


邵宽城没想到上午给赵红雨发消息,她下午回来了,看来她还是在意万正纲的啊。


家?她还有有家吗?从来都没有吧。

不,万正纲之前带她回家了,可那么短暂……

她可能从来也没有家,应该以后也不会有吧。赵红雨愣着神想。


“喂?想什么呢?你不会看到你朋友谈恋爱了,真想谈恋爱了吧?”邵宽城拍着她的肩说到。

“我说你天天想什么呢。我不累,那先去见李队吧。”


二人正要走

滴滴滴。

是赵红雨的手机

“你到西京了吗?那俩在一起了,你记得吃饭。”赵红雨微笑着看完,并没有回,但她很开心。

“谁啊?”

“不是我说你能不能别一见我就变成十万个为什么啊?别问了啊,咱俩就搭档。”

赵红雨一句话让邵宽城心情直跌谷底,我们只能是搭档吗?邵宽城心想。



傍晚 医院

“快,喝粥,别看手机了,你现在需要休息。”

“老秦,你怎么变成话唠了,我都不习惯了。”

李大宝一只手打着点滴,一只手拿着手机刷朋友圈,一边伸着头被自家男朋友投喂。

“是呀,我感觉他一碰到和你有关的事就这样,整的我都以为他换魂儿了。”林涛的声音从病房门口传出。

秦明幽幽转头看了眼林涛,空气瞬间安静了。

“快喝,喝完早点休息。”



西京 刑侦支队办公室

“李队,你找我们俩有什么事吗?”邵宽城声音有些地问。上次李队找他俩,后续就出了那样的事情,邵宽城不能不后怕

“上面想把红雨暂时借调到文物大队一段时间。你俩就接着搭档吧。等她休假完,带她熟悉熟悉文物大队的流程。”李队把一份借调文件递给赵红雨,示意她看看。

“李队,我能问问为什么吗,上次是因为万正纲是我……那这次是为什么?”赵红雨试探着问。

“最近几起文物盗窃我们怀疑和贩毒团伙有关,你是禁毒支队的,算是协助。”



翌日 医院

“我是不是今天出院?”李大宝非常激动地问秦明。

“你就算出院了,也还不能乱吃东西。”

“我想去找小雨玩。你要不陪我一起去?好不好嘛,老秦~”李大宝知道可能性不大就放软了声音说到。

“不行。”你不应该陪我吗,秦明傲娇地想到。

李大宝就知道。

李大宝下午就出院了。



深秋风带凉


一抹斜阳,照在二人脸颊上。


秦明转头温柔地看着那个明眸转,笑嫣然的姑娘,爱意涌上心头。

他忍不住抬手轻抚着那一头小卷毛,另一只手紧紧地牵着她。

笑了。



一周后


晚上 秦明家

“祝贺啊,二位重获新生,还有,你们俩终于在一起了。”林涛举着酒杯说到。

秦明只是让大宝和林涛碰了一下杯,然后替大宝喝了酒。

“不是,老秦,为什么这菜这么素啊。”林涛对着一桌子素菜抱怨到。

“大宝刚出院,只能吃清淡的,你要是不愿意可以不吃。”

林涛啧啧嘴正要开动,小黑突然和他发消息说,结案报告物证不全,让他赶紧回局里一趟。

“我擦,蹭个饭都吃不成,我先走了,你们吃吧。”


林涛走后,雷雨声声逐来。


秦明听着雷声阵阵,雨声渐大


那个雨夜,他看着一抹苍白无力的身影困于水箱几乎快要不能呼吸

那个雨夜,空旷的医院,他濒临崩溃,那个笑魇如花的女孩还奄奄一息地徘徊在生死线上。

那个雨夜,刺耳的机器声回响在自己耳边。


秦明看着那个在家里那个周身散发阳光,活泼如常的大宝,突然想去抱抱她,让他感觉到那个是真实的她,这一切不是他在臆想。事实他也这么做了。


秦明走到大宝身边,紧紧揽着她纤细的腰,把她的头按在他胸口处,把她禁锢在他怀里。她是真的,那个一笑就驱散他阴霾的她还在他的身边。

“老秦,你怎么了?是不是又想起你父亲的事情了,不怕啊,都过去了。”大宝当时替他翻案时就从林涛那里知道老秦害怕下雨的原因。

大宝用手轻轻地拍着他后背,安抚着好像一个丢了糖果的大男孩。


她只知道他是因为下雨天不安

不知道秦明其实是为了你担心啊


“老秦啊,我给你说,下雨天的时候,你可以吃点糖啊,糖真的可以缓解的,你知道吗,我有时候也很烦躁啊,但是吃糖真的可以让人开心的。”

秦明缓过心神,松开了大宝,他静静地听着站在他对面的人讲话,看着她红唇一张一合的样子,惹得他想一品芳泽。

“老秦,你别走神啊,我知道你不吃糖,你嫌它不健康,但是你可以试……唔……”

李大宝还没说完,就看见秦明的脸慢慢靠近,将他的唇覆在她的薄唇上。李大宝被这突如其来还带着丝丝酒味的吻搞得心跳加速。秦明怎么这么主动?

          

秦明觉得还吃什么糖,有她就够甜了。

秦明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她的唇,看着她微微发红

脸,害羞的样子,秦明心情十分愉悦闷骚。在她额头上又重重留下一吻。



“我喝酒了,下着雨,我不放心你自己回去。你今晚先住下来吧,你睡床。”

二人洗漱完了后

李大宝穿着秦明的休闲装躺在感叹到,没想到天天穿西装的人也有这样的衣服啊。然后,

李大宝看就着穿的和她同款睡衣的人也躺在床上,她还没从我们居然是情侣睡衣的诧异中缓过来。

“你不是说……”

“我说让你睡床,可我也没说我不睡床。”秦明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你你你……”虽然她和秦明刚刚确定关系就已经开启老夫老妻的模式了,但是同床共枕她还没准备好。

“你在瞎想什么,快睡觉。你刚出院,要好好休息。”秦明看着在床上越来越激动的人,一把把她拽入自己的怀里,让她躺在自己的臂弯中。


那晚雨夜在他的梦里只是雨夜


毕竟幼年雨夜的梦境已破


毕竟雨夜水箱的她,就躺在他身旁


秦明第一次在雨夜睡得这么安稳,没有噩梦的侵袭。


因为

他有她了

她会一直陪着他



陪他熬最困难的风雨

陪他看最耀眼的彩虹



一夜雷雨后便是天晴



――――――――――――――――――――――

@☁️yu @锦瑟浮生皆作梦 @逐风-凌云志 @明安之孤勇 

日常谢谢我的女孩们

@404 found 糖梗来自你今天和我说的

日常叨叨废话

深夜更流水账


今天更到初吻get了,以后老秦就可以过上牵牵手,来个亲亲的日子了

唉,表白完我就在一直崩盘,又OOC了


有一段假che 哈哈哈哈

糖也就这样了,我已经用尽洪荒之力了

这章莫名觉得对不起涛雨cp,我明天就助攻你们谈恋爱。



评论(8)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