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焦焦的糖吖

相逢聚在一起是缘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后会有期

慕(八)

私设如山

私设李大宝和《长安道》中赵红雨是发小,红雨最后没死,老万良心发现。

私设法医秦明林涛没有宝宝,最后和红雨搭cp,注意注意注意。


不上升任何真人,谢谢


OOC成灾

如不想看这个设定,注意

避雷


前文戳

赵红雨的故事/慕(楔子) 无明宝,有大宝

慕(一) 慕(二) 慕(三) 慕(四) 慕(五) 慕(六)慕(七) 


――――――――――――――――――――――

以下正文


清晨,一夜雨声后,空气中弥漫着清新


阳光照进房中


秦明在生物钟的作用下慢慢清醒过来,看着在自己怀中睡的红乎乎的小脸,觉得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忍不住温柔地将唇放在软软的脸颊上,摸着那一头小卷毛。秦明嘴角上扬,笑容浮现在他的脸上。


“嗯?老秦?让我再睡会儿,别动。”大宝呓语着。

“睡吧。”秦明轻轻抽出自己的胳膊,帮她盖好被子,去准备早饭了。

虽然秦明很舍不得怀里的温存。但是要去给他的小吃货做两个蛋的煎饼了。


“嗯?”愈强的光线还有大宝熟悉的煎饼味,让她逐渐醒来。

起身看着窗外微湿的地面,她反应了一下,哦,在老秦家。虽然昨晚什么都没干但想到这她脸还是禁不住红了一下。那是老秦,自己喜欢的人啊,大宝心里开心地想到。


“醒了,洗漱,吃早饭。”

大宝突然走到秦明身边,踮起脚在他的脸上印下一吻。

“早啊,老秦。”

秦明在懵了一秒钟后,摸摸她还微乱的发顶,亲了亲她的额头。

“早。”


“老秦,这煎饼好好吃啊,就是少了点烟火气。”大宝一边吃这秦氏煎饼一边嫌弃着没有路边摊的气氛。

“以后想吃我给你做,外边买的不健康。”秦明一句话把大宝存的侥幸心理打破。



警局

秦明的大白稳稳停在警局门口。就看见林涛在警局门口伸着懒腰,看来又是熬了个通宵啊。

林涛看见二人从车上下来后,就快速跑了过去,一脸八卦地问:“昨天晚上下雨了,老秦还喝了酒,那你们……”林涛看今天俩个人坐同一辆车一起来,觉得这俩肯定发生了点啥。


“林队长你的犯人审了吗?一大清早就在这八卦。”李大宝不自然地怼起了林涛。

“宝哥,放心,犯人没审完我怎么可能一身轻松地出来啊。快快快,昨晚上有没有发生什么?”

“那林队长的结案报告交了吗?”秦明冷冷地声音响起。林涛凭借对秦明多年的了解,听出了他言下之意就是:“你再问,就等着吃刀片吧。”

林涛收起了笑容,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地速度跑回了警局。


打发走林八卦,秦明自然地牵着大宝的手,走向警局。

“哎哎哎,老秦,别牵手了吧,影响不好。”大宝想挣脱秦明的手。

大宝并不想回忆一周前刚出院那天下午,老秦第一次牵着自己进警局的场面,嚯,那叫一热闹。那天之后他们俩也没一起上班过。现在又牵上了,大宝无奈。

“不行。”

秦明才不会告诉她,这两天新来的刑警队的人眼神一直在她身上,还经常来法医科没事找事地搭讪。


法医科万年冰山牵着自家小警犬神色如常地走向法医科,后者用另一只手捂着自己的脸,好似不情不愿的和他一起上了二楼法医科。

谭局在楼道口端着茶杯,正好目睹了这一幕,笑着摇摇头感叹道:“唉,现在年轻人真会玩。老了老了。”


.八卦总管事.涛一脸媒婆笑地全程录下了又一个活久见场面后,转身对刑警队的那帮小兔崽子们说道:“看见了没,人宝哥名花有主了,把你们那些有的没的心思都收起来,不然你们队长我就惨了。”

林涛才不会告诉他们,秦明前几天对他无声的威胁,已经造成他心理阴影了。



法医科

“怎么,我牵着你让你觉得很丢脸吗?”秦明看着李大宝捂着脸的手,问她。

“咳,不是,老秦,影响,注意影响。”大宝听到刚刚一波又一波的起哄声,想着一定是林涛带坏了刑警队。

“你是我的女朋友,我不需要注意影响。”秦明一本正经地说着并看着脸色微红的李大宝说到。

“不过,你要是害羞,我可以考虑一下不牵手。”直接拉她到民政局,没有后顾之忧,秦明想到。

“谁…谁谁害羞了,我宝哥才没有。我这不是怕破坏你高冷冰山大神的人设啊,你要是觉得无所谓,牵着就牵着吧。”李大宝随便扯了个理由。

秦明看着因为脸红,慌张胡乱找理由的大宝,默默低头笑了一下。


“我给你说,看那个我给你发的视频,不就是因为前两天有人多看了宝哥两眼啊,就这么快宣誓主权了,至于吗?”

林涛一边举着手机给赵红雨发语音分享这个几乎轰动刑警队的场面,一边走进法医科。

“我去,老秦你刚刚笑了,我这两天怎么光看见活久见的场面。”林涛走进法医科,手一滑把这节语音也发了出去。

秦明收起笑脸,对着林涛说,“出去,你的呼吸打扰到我工作了。”

下一秒林涛就收到了赵红雨的语音回复

“那你可得活久点,说不定会看到更刺激的场面”赵红雨笑着回复林涛。

林涛看着秦明犀利的眼神地默默想,我林队长的一世英名迟早要没。活久点?在秦明的身边是不太可能了。

     


“哟,你是不是对小雨有意思啊?在医院我就看出来了。”李大宝看着林涛说。

“咳,没有,宝哥你想什么呢。”林涛嘴角压不住的上扬,并抿了下嘴。


“你刚刚嘴抿了一下,还有,管理一下你的笑容,你这是典型撒谎。你一个刑警队长别告诉这个还需要我给你科普。”秦明一边看着他《怪癖心理学》头也不抬地怼他。

“不是我说啊,你要是真喜欢人家,就赶紧去追。”李大宝这句话其实没说完,还有一句“别学老秦,闷骚。”碍于秦明在场并且现在还是自己的男朋友,她犹豫了一下还是没说。

“怎么追啊,她在西京,我在龙番。”

林涛觉得既然被这俩戳破心思了,也不用瞒着了,再说了,说不定宝哥到时候还能帮帮他呢,毕竟当时这俩在一起的时候他也是出了力的。

      

“行了,晚上我请吃饭补昨天的,再聊啊,我去忙了,还有结案报告没交。”林涛心情不是很好地走了。



傍晚 池子厨房

池子案后,餐厅换了老板,照旧开着。

林涛觉得小龙虾秦明肯定不会让宝哥现在吃的,老秦和大宝也表示不介意池子案的事情,林涛就订在了这里。

“唉,我说,现在成了我一个单身狗和一对出来吃饭。我给你们说,看在我撮合你们的份上,别再和我撒狗粮了啊,我受不……”林涛话还没说完,就看见服务生拿着一捧花朝他们走过来。


秦明一脸淡定地接过了花。


“老秦,你听我说,这不是我订的,真不是,你俩都在一起了,我也就不用……”林涛本一脸慌张地赶紧解释,就看到秦明把花递给了身旁的大宝,嘴张的更大了,一脸懵地看着他。

“送你的,大宝。”

大宝接过花也是一脸懵地看着秦明,她没想过老秦会送她花。

“上次的花是要给你的,这个算是补给你了。”

“不知道是谁曾经说,这是花的尸体,不要的。”林涛阴阳怪气地看着秦明。

大宝欣喜地看着花上放的卡片“给大宝  秦明”大宝觉得这个也要裱起来和“秦明赠”放一起。


“还喜欢吗?”秦明试探着问。

“喜欢,你送我的我都喜欢。”大宝冲着他笑着回道。

林涛二人深情对望,忍不住出声打断。

“差不多行了啊,考虑一下我的感受。”


“不需要。”秦明收起目光说。

大宝回过神问他,“对了,上午那个事你怎么想的?”

“怎么追啊,我们俩离那么远。”

“你上学的时候不是天天追小姑娘吗?”秦明疑问到。

“宝哥,我就问问,没别的意思啊,红雨有男朋友吗,如果没有她喜欢什么样的啊?”

“没别的意思的话,我为什么要告诉你。小雨是个好姑娘,你别告诉我,你就是想玩玩。”

“不是,我只是觉得她心里有事,对了,你不知道她受伤的事? ”林涛觉得赵红雨应该没和她说。

“我也感觉有点,但应该没什么大事,受伤?我不知道啊,她没和我说。”李大宝放下喝粥的勺子惊讶道。

秦明在一旁不经意地低了低头,如果他没猜错的话,赵红雨受伤和她父亲的案子应该有关系。

“我打个电话问问。”


赵红雨在西京市郊区接到李大宝的电话。

“怎么了?有事找我?”

“你是不是前一段时间受伤了,怎么没告诉我啊?”

赵红雨瞬间知道了,是林涛告诉她的。她不想让大宝替她担心,随口说到:

“没事,都过去好久了,先不和你说了,出任务呢。”

“哎……注意安全。”

“怎么说?”林涛赶紧问道

“挂了,出任务呢。”



西京市郊区

赵红雨在车里盯着嫌疑人的动向,现在是饭点,她已经熬了有两天了,还是没见到和嫌疑人接头的人。

她抬头看着天窗外的星空,想到了林涛,心里莫名高兴起来。


龙番市警局

林涛在写季度总结,他站起来望了望窗外的一片星空,想到了红雨,她在出任务,他怕她再次受伤,可他们警察在当危险来临的时候,最先思虑的不是自己,而是自己身为一个警察肩上的职责。一身警服赋予他们的不仅是荣耀,更是责任。



二人虽相隔千里,

可看着同一片星空,

做着同样的事情,

背抵黑暗,守护光明。


盛世之下,总有人为万家灯火负重前行。不忘过去,不惧未来。





最后两句话,一句出自秦明的《守夜者》,一句出自《湄公河行动》。



――――――――――――――――――――――

日常感谢我的女孩们@☁️yu @锦瑟浮生皆作梦 @明安之孤勇 @逐风-凌云志 

日常叨叨废话

它真的不甜吗?我对自己产生了深刻的怀疑。

明宝糖开始了,然后下一章就会成暗戳戳。。。

人物又被我OOC了,尤其老秦。

看吧,又是一篇流水账hhhhh。。。。

下一章主要涛雨了

评论(6)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