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焦焦的糖吖

相逢聚在一起是缘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后会有期

慕(十)

私设如山

私设李大宝和《长安道》中赵红雨是发小,红雨最后没死,老万良心发现。

私设法医秦明里林涛没有宝宝,最后和红雨搭cp,注意注意注意。


不上升任何真人,谢谢


OOC成灾

如不想看这个设定,注意

避雷


前文戳

赵红雨的故事/慕(楔子) 无明宝,有大宝

慕(一) 慕(二) 慕(三) 慕(四) 慕(五)    慕(六) 慕(七) 慕(八) 慕(九) 


――――――――――――――――――――――

以下正文


会议室

“你看这,这个时间是不是有问题……”

邵宽城凑近时闻到了赵红雨身上属于她的气味,在邵宽城看来是那么独特。不知不觉就陷进去了。

“你今天怎么总走神啊?刚刚也是,你那么紧的抓着人林队长的手干嘛?”赵红雨看到了邵宽城一直在愣神,出声发问道。

“咳,没事,哪有问题?我看一下。”邵宽城收起了心思,看着文件。



走廊

三人见完李队长,确定了工作安排后,一边走向警局门口一边聊着天。

“宝哥,红雨又受伤了,又没告诉你?你们这朋友当的。”林涛边走边半调侃地问大宝。

“你不了解小雨,她妈妈不在了,父亲也一直没在身边,所以她一直一个人,很独立,不告诉我应该不想让我担心。”大宝特别正经地说。

“她啊,典型的不愿意麻烦别人,唉,所以什么都自己扛着,我也习惯了,有些事情她想说会告诉我的。”大宝有些心疼赵红雨。


秦明在一旁默默听着,觉得大宝这么做很对。

赵红雨和他说过不是不想和大宝说,那么据他的猜测,真相应该就是很残酷了。毕竟越亲密的人越是这样。

如果可以,他宁愿大宝一辈子也不知道水箱前的事情。


因为有些事情,自己帮她扛着就好。


他不想她知道自责难过,


他希望她一直都是那个活力满满的小太阳。


“一会我侧面帮你问问,你就吃饭就行,管好那张嘴。别在那胡说八道的。”大宝提醒林涛。

“我知道了。”林涛简单知道赵红雨的经历后,安静了不少。



警局门口

“大宝,扣上扣子,晚上风凉,你病也刚好。”秦明看着大宝慢悠悠地扣着,上手帮她扣好。大宝伸手抚了一下他的脸颊,表示感谢。

“手收回去,冷。”

“嘿嘿嘿,老秦你是不是害羞了啊。”大宝笑着说道。

“红雨,看到了没,这俩谈恋爱都这么熟视无睹我这个单身狗。”林涛看着赵红雨从警局出来冲她幽怨地说到。

“哈哈哈,走吧,我请你们吃饭。”



餐厅

“小雨啊,咱们就不能吃小龙虾吗,非得要来喝粥。”李大宝一脸不情愿的看着一桌子素菜说。

“可别,我害怕你家秦科长。”赵红雨看着秦明的眼神,顺手把橘子糖拿出来。

“红雨,这吃饭了还吃糖啊?”林涛疑惑道。

“这是她从小的习惯,是吧?”大宝其实觉得有些奇怪,她以前吃糖的时候表情好似在嘲笑些什么,现在她感觉她的表情像是在留恋什么。

“小雨,李队和我们说,你调到文物大队了?”

“哦,那个最近有案子和贩毒的有关,我去协助。”赵红雨眼里略过一丝伤感

“对了,你之前和我说你那个案子,你也没说完,怎么结案的啊?你父亲帮你了吗?”


秦明默默喝着面前的粥,赵红雨和他太像了,几乎一样的感觉,秦明不想提,唯一不同的是她的父亲真的犯罪了。


赵红雨现在想到万正纲,她也说不清对他到底算是恨意还是愧疚,也许不能说是愧疚吧,因为她不仅是一个女儿更是一个警察,而她父亲犯法了。


“啊,什么,一会儿你们住哪啊?”赵红雨回过神来转移话题。

“得,你就没收我这个台,李队给我们安排了警局宿舍。”大宝埋头苦吃着秦明给她夹的各种黑暗料理说到。

“那正好,我这段时间一直在宿舍住着,咱俩正好一间,秦科长,你不介意吧?”赵红雨问道。

“不介意。”

“你不回家住?”大宝抬头,嘴里还塞着饭,问赵红雨。

“我回家干嘛,就我一个人,在警局咱俩还能做个伴。”赵红雨稍显落寞地说到。那只是一个空荡荡的房子而已,没有任何温度


大宝在一瞬间想到秦明,他自己孤身多少年了啊,那个冰冷的仓库一直都是一个人。大宝心里仿佛被扯了一下。扭头看了正在喝粥的秦明。心里心疼这个自己走了二十多年风雨的男人。她暗暗发誓,自己一定和秦明好好的。


大宝想告诉秦明

不要那么孤独,在这世间,

她会一直相信他,陪着他,深爱着他。


“对了,红雨,你伤还好吗?”林涛看气氛越来越严肃,说道。

“没事,小伤。”

“用不用让秦明帮你看看,他虽然看死人,活人他也懂的。”林涛笑着说道。

赵红雨看着林涛也笑了笑说到:“我真没事,不用麻烦秦科长了。”

涛涛啊,你这没话找话啊。李大宝默默地想到。



警局宿舍

秦明和大宝在门口抱了又抱,亲了又亲,二人才依依不舍地分开各自回房。

“我的秦科长,晚安吖。”李大宝和秦明发语音道。

“早睡,晚安。”

赵红雨看着抱着手机笑得一脸开心的李大宝,忍不住说道

“行了,你腻不腻啊,刚刚分开不到一分钟而已。我现在算是知道林涛说的多么对了。”

“你不懂,恋爱小白。”

“一说林涛我想起来了,他今天怎么这么安静,我记得他之前好像不是这样的啊”赵红雨问道。

“他可能开了一下午车累了吧。”李大宝心虚地说。

“睡吧睡吧,明天开始工作了。”



“我说,老秦,你是不是知道关于红雨的事情啊?”林涛觉得这俩天只要提起赵红雨,老秦脸色都有些不自然。

“她父亲犯罪了。”秦明言简意赅地说。

“啊?什么?宝哥也不知道?你怎么知道的?”林涛顿时懵了。

“具体我不清楚,她只告诉了我这些。”秦明避重就轻地回到。

“唉,没想到红雨的经历这么让人心疼。”林涛躺在床上看着明亮的月光感叹到。

“老秦?睡了?好吧。”没人理林涛。



在浩瀚的宇宙中,


在璀璨的星空下,


四个人不过是普通而渺小的,


但他们始终是平凡而伟大的。



次日

刚开完会,就接到报案,有命案。

四个人一起到现场才发现邵宽城已经在那等着了。

“你怎么在这?”赵红雨疑问道。

“这是盗洞点,尸体就是在这发现的,怀疑和那个贩毒团伙还是有关联。所以让你一起过来了。先让二位法医看看尸体吧。”


走进就闻到一股腐烂味

“这个腐烂程度,死亡要一周以上了。”秦明看了看尸体说到。

“这样吧,先运回局里,我和老秦解剖吧。”李大宝看着这风刮的树沙沙作响对邵宽城说到。

“行,那你们先回局里,我和林队还有红雨在现场看看。”



二位法医泡在解剖室二天,林涛现场局里两头跑,邵宽城和赵红雨理文物贩毒链。

五人披星戴月,忙碌了一周后不负众望的将这个案子破了。文物大盗抓住了,一锅端了贩毒据点。


赵红雨结案后写到

“盗亦有道,有些人只盗文物,不害人命。”




――――――――――――――――――――――

日常感谢我的女孩们@☁️yu @锦瑟浮生皆作梦 @明安之孤勇 @逐风-凌云志 

日常叨叨废话

案子我反正是水过去了,我真的真的不会写案子,各位多担待,谢谢。

邵宽城逐渐上线了

这章明宝依旧暗线放心等涛雨在一起后,明宝就高糖了,应该下一章就甜吧,不知道,再说吧。

答应的深夜二更

我知道又像流水账了,啊,我错了。

越来越短了,我保证,下一章就回来,今天主要没好好码,啊,我错了。

评论(2)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