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焦焦的糖吖

相逢聚在一起是缘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后会有期

慕(十一)

私设如山

私设李大宝和《长安道》中赵红雨是发小,红雨最后没死,老万良心发现。

私设法医秦明里林涛没有宝宝,最后和红雨搭cp,注意注意注意。


不上升任何真人,谢谢


OOC成灾

如不想看这个设定,注意

避雷


前文戳

赵红雨的故事/慕(楔子) 无明宝,有大宝

慕(一) 慕(二) 慕(三) 慕(四) 慕(五)    慕(六) 慕(七) 慕(八) 慕(九) 慕(十) 


――――――――――――――――――――――

以下正文



树叶随着萧萧的寒风落下,三人已在西京待了半月有余。


警局门口

“老秦,我想吃雪花酪。”警局门口新开了一家卖雪花酪的,大宝自然不会错过。她挽着秦明的胳膊说到。

“不行。”

“不要嘛,老秦~好不好嘛。”大宝开始撒娇。

秦明不为所动。

“行了,你俩别在这撒狗粮了,我去给你买。”赵红雨在一旁实在看不下去了。

“要两个,我要和他一起吃。”李大宝毫不客气地和赵红雨说。

“一个就好。你尝尝就行了,剩下给我。太凉了。”

“老秦,你不是洁癖啊?”林涛听到这话直接惊呆了。

“哎呀,林队长你懂什么,这叫恩爱,对吧秦科长?”赵红雨挑眉看着秦明。


四个人迎着冬天难得的阳光,坐在警局旁边的台阶上,赵红雨和林涛一人拿着一个雪花酪,幽怨地看着旁边二人。

秦明帮大宝拿着那冰手的杯子,看着大宝一脸满足地吃着雪花酪。

“少吃点,这么冷的天气,当心闹肚子。”秦明担心的看着她,但显然大宝并没有听进去。

“老秦,好好吃的,我喂你,啊?”

秦明看着她的如花笑颜,忍不住把脸凑过去,接受自家女朋友的投喂。

“是不是很好吃啊。”大宝看他吃了,赶紧兴奋地问道。

秦明看着她,抹了一下她嘴角的水渍。

“嗯,挺甜的。”嗯,她是很甜。秦明想。


秦明终于不是那么死板了。


林涛和赵红雨在一旁窃窃私语着二人的八卦,一脸我们是电灯泡的样子,但秦明大宝并不介意他们。


四人在中午惬意的阳光下。


有人撒狗粮,恩恩爱爱。


有人笑着闹着,拉近了感情。



晚上 警局宿舍

“我今天听李队说,过两天你们就走了啊?”赵红雨问大宝。

“嗯,谭局昨天还说,法医科没有大神镇着,心里不安。”大宝笑着夸自己男朋友。

“那明天冬至,正好我轮休,大家都来家里吃饺子吧。”

“麻烦你了,我和那俩视频说一下,明天开完会正好一起过去。”

“麻烦什么啊,家里天天就没人……”赵红雨低着头小声说到。

“给你说,就涛涛一个人,你家就成蹦迪所了。”大宝一边安慰着红雨,一边打趣林涛。

“是吗?林涛挺有意思的。”赵红雨说到。

其实大宝答应的另一个原因还有想让老秦感受一下久违的家的温暖


“没睡吧?和你俩说,明天一起去小雨家吃饺子吧,她手艺可好了。”大宝和俩人视频着说。

“好啊好啊!”林涛看着异常激动。

“知道了,你早些休息吧。”秦明淡淡地说到。

饺子?他多少年没吃过了,那是家的象征,小时候逢年过节,父母亲在包着饺子,自己在一旁帮着倒忙。一家人其乐融融,那时候好幸福啊。


看来大宝一直在弥补他心中的缺口


这也许就是最简单爱情。


为着对方着想,


他心里所想,


她都明白。




冬至 赵红雨家

赵红雨准备着包饺子的东西,看着窗外渐黑的天,华灯初上,匆匆来往的路人,低头想着,现在也就五点多,天就这么黑了。

“来了啊,快进来,外面冷。”赵红雨围着围裙的打开门。

林涛拿着啤酒的手顿了一下,他其实一直感觉赵红雨对所有人足够温和好相处,但却对所有人也是若即若离,没想到她还有这么烟火气的一面。


“老秦,你和林涛快去洗洗手,我教你包饺子啊。”大宝一边把手里的衣服递给秦明,一边冲秦明说到。



“涛涛啊,你会干啥,过来帮忙。”

“我只会包,不会擀皮啊。”林涛说。

“老秦,你稍低一下头,我帮你戴围裙。”大宝说着顺便帮秦明把衬衣袖子卷了上去。

“谢谢。”秦明顺手揽了一下大宝的腰。

赵红雨觉得邀请他们来绝对是个错误,默默离开又去找了个围裙,递给了林涛。

“林涛,我帮你系上围裙吧,你手上都是面粉。”赵红雨说道。

“好,谢谢。”林涛感觉一双纤细的手从他双臂间穿过,帮他系好。

大宝坐在凳子上一边揉着面,一边看着对面俩人,一脸姨母笑。


“老秦,这样,先把这个面团压一下,然后一只手拿着边缘,一只手顺着转边擀过去。听懂了吗,试试。”大宝认真地教着秦明。

“不对,应该是这样。”大宝看秦明擀的不是那么顺手,握着他的手手把手教他,并且温柔地看着他。

秦明三十就坐上了科长的位置,动手能力还是可以的,只有前几个不像样,后面越来越有样子。

大宝看着他欣慰地笑了。

林涛和赵红雨就坐在旁边安静(无奈)地包着饺子。

大宝教完自家秦科长,才想起来要撮合那俩。


“这什么馅的啊?我看了半天并没有看出来。”林涛像个傻子一样问到。

“茴香的,我给你说,之前阿姨包的……”李大宝说了一半突然住嘴了,看着赵红雨。

“我妈在的时候,大宝天天来蹭,不知道我做的怎么样,也好久没做了。”赵红雨神色平淡地说。

林涛觉得自己问什么不好,非要问这个,在场的二位,他兄弟秦明没有家,他心上人也没有家。

大宝看到秦明正在擀皮的手顿了一下,默默轻抚了一下他后背,后者轻轻抓了一下大宝的手,示意他没事。

“我给你们说啊,以后没事多来找我玩啊,反正我除了工作也没什么事。”赵红雨调解气氛道。


“对了,小雨,允许我八卦一下,那个邵宽城,他是不是喜欢你?”大宝一边调侃她,一边一脸戏谑地看着林涛。

林涛此时此刻非常想问大宝,你到底是谁的朋友,虽然他很想知道赵红雨对邵宽城的感觉。

“我对他没意思,就是同事。”说完,赵红雨和林涛同时转头,对上了目光,火花迸发。二人都有些脸红。


李大宝和秦明在对面一边擀皮一边看着这个粉红泡泡的场面,准确地说是秦明在擀皮,李大宝的眼神一直在那俩身上切换来切换去。

赵红雨希望林涛不要误会,她是喜欢林涛的。

林涛特别想和她说“我喜欢你。”但他怕她来一句“我们是朋友。”



一阵消息提醒声,让三人回过神。

赵红雨擦了一下手,看了一下手机,问他们介不介意将语音开公放。第一她一时间找不到耳机,第二他们这个职业形成了发语音的习惯。

三人表示不介意后,赵红雨点开了消息。

“你明天有时间吗,去看看老万吧,你休假回来李队就想让你去,这不一连碰上了俩案子啊,明天我陪你去吧。你考虑一下。”

“明天早上吧,我去家里接你。”

是邵宽城。

大宝直觉有事,因为她知道赵红雨之前姓万。

“怎么了,明天去哪啊?用我陪你吗?”大宝看着赵红雨非常不好的脸色担心的问道。

“没事,快包吧,你们不想大半夜吃饭吧。”



“哇,看起来比上午局里的饺子好吃啊。”林涛看着刚出锅还冒着热气的饺子说。

“你废话,局里的能和咱们自己包的比吗?”大宝怼着林涛。

“老秦,快尝尝,你好久没吃过了吧,这个绝对有的味道。”大宝帮秦明夹着饺子。

“哦对了,还有酒呢,我去拿。”林涛在去厨房拿酒的时候,收到了大宝的消息。

“一会咱们负责把小雨灌醉,我必须要知道她这段时间到底怎么了。”

“嗯。”



几轮交杯换盏后,赵红雨已经醉了,当然,大宝在秦大科长的监督(淫威)下,一杯也没喝,清醒的很。

秦明早就看出来大宝这个套路了,他也不拦着。自己也就仅仅喝了一杯而已。

他虽然不八卦,好似事事与他无关,但是他确实想清楚地知道赵红雨和她父亲到底怎么了。因为赵红雨毕竟帮了他,她当时含糊其辞的解释实在是让秦明好奇。


桌上四个人,只有赵红雨有些醉,其他三人一个比一个清醒。因为大宝和林涛几乎把两打半的啤酒全给赵红雨灌下去了。

“小雨,你和你爸到底怎么了,你之前不是和我说你已经找回了缺失的父爱了吗?那他人呢?”李大宝看她醉了,试探问道。

“是找回来了啊,又丢了。”赵红雨苦笑着说

“他又不要你了?还是又出轨了?”秦明觉得大宝的智商只是在法医这个工作上,生活中其实和他差不多。


“大宝,他犯罪了,和一个盗墓团伙,是我亲自定的罪,他是我父亲啊。”赵红雨带着醉意说到。


“那你为什么一直没去看他啊?”大宝了解她,她不会因为自己父亲犯罪了,就老死不相往来。


“他帮警队找到了石椁,就是在我给你发消息那晚。后来我才知道他这么做其实是为了盗走它。”


“那天下午,邵宽城有事,我替他去老房子调查万正纲,我在门外亲耳听到了他犯罪的现实,醒来就在医院了。”


“所以你的伤是因为这个?”林涛理了理说到。


“听邵宽城告诉我,那一枪打在了我腹部,如果再送医院晚一些,你们现在就看不到我了。”赵红雨迷离着双眼说。


“我看出来了,万正纲最后并不愿救我,在我想要报警的时候他砸了我的手机。也是,当年毅然决然抛妻弃女十几年的人,怎么还会有良善啊。”赵红雨凄然地说到。


“大宝,你不用为我难过,就算他没有救我,我也不怨他,他之前所谓的弥补不过是他的说辞罢了。当我想证明他犯罪的时候我失败了,当我想证明他清白的时候我还是失败了,可我是一个警察啊,竟然被他玩得团团转。”赵红雨红了眼眶。


大宝起身去抱着红雨。


“你说,我要不去他家卧底,不接这个任务,他是不是还是一身清白的历史系教授啊,是不是还和林白玉好好的过着啊,其实这一切和我有脱不下的干系。”赵红雨在大宝的怀里放声哭了。


“别这么想,不是你的错。”大宝也红着眼眶哑着声音说到。


林涛虽然认识赵红雨不是很长时间,但他没想到当时出现场有个小磕小碰,熬着好几个通宵也没听她抱怨过一声的姑娘也是会哭的。


林涛理了一下思路,一下子找到了重点,如果那天是邵宽城去,赵红雨就不会这么直接的面对残酷的真相。


秦明听到赵红雨的讲述后,觉得这世间一直有和他背负一样多的人,我们都不容易,不幸的人生各有各的不幸。



有些黑暗我们都一样。


但秦明是幸运的,


他遇到了大宝,还有林涛。


可赵红雨只有自己,


就算天塌下来,也是她一个人扛着。




“我明明知道万正纲渣,但我对着份指缝间的亲情仍无力抵抗,我选择相信了他,可最后呢,他都不愿救我。”赵红雨自嘲地说着。

秦明起身把大宝怀里的赵红雨推给林涛,自己拽着大宝先走了。



“老秦,我好难过啊,小雨她……”大宝还没说完,就被秦明扯进了怀里。

秦明现在彻彻底底明白了赵红雨在医院和他说那些话背后深刻意义


他不想失去她


而大宝觉得秦明和赵红雨经历唯一的区别就是秦颂是清白的,秦明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二人在寒风中拥抱了很久,才驱车回到警局宿舍。


李大宝为赵红雨难过的同时觉得自己也帮了好友一把,涛涛和小雨……想到这李大宝笑了。



赵红雨在林涛的怀里哭着,林涛轻轻抱着着她,好似一紧抓她就会立刻支离破碎

“大宝,我什么都没有了,我一直在找寻童年的感觉,可那枪声响似乎打破了什么。”


“家?从老万抛弃我们的那一刻我就没有家了,我妈妈因为抑郁症自杀了。好像这世上只有我有一个人了。”


“我说不清对他是什么感觉,因为他是我在这世上唯一有血缘关系的人了。可我是一名警察,即使他是我父亲,我也必须要这么做……”赵红雨哭累了,逐渐地在林涛怀里睡着了。



林涛看着她脸颊上的泪痕,伸手替她擦去,轻轻地在她脸上落了一吻。

看着她熟睡的脸庞,她原来背负这么多,那时候她身边没有一个人……他心疼她。


林涛将她从椅子上抱起来走向卧室,用极轻的动作把她放在床上,生怕吵醒了她,帮她盖好被子,带上房门,去收拾客厅的一片狼藉。


林涛一边擦着桌子一边想到,自己不应该答应宝哥这么做,这样她也许就不会想起伤心事吧。不过换个角度,如果她明天要去看守所看万正纲,说出来也算一种放松吧。


收拾停当后

林涛坐在赵红雨床边守着她,她今天晚上喝了那么多酒。

他怕她不舒服,

还有,他不放心。


林涛在赵红雨床边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


李大宝在自己一个人的宿舍也同样过了一个不眠之夜。



――――――――――――――――――――――

日常感谢我的女孩们,日常爱你们@☁️yu @锦瑟浮生皆作梦 @明安之孤勇 @逐风-凌云志 

日常叨叨废话

雪花酪的梗是我爸妈,我天天被闪

最后红雨那一part反正我哭了

今天打算双更,因为要写涛雨cp了


评论(7)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