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焦焦的糖吖

相逢聚在一起是缘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后会有期

慕(十二)

私设如山

私设李大宝和《长安道》中赵红雨是发小,红雨最后没死,老万良心发现。

私设法医秦明里林涛没有宝宝,最后和红雨搭cp,注意注意注意。


不上升任何真人,谢谢


OOC成灾

如不想看这个设定,注意

避雷


前文戳

赵红雨的故事/慕(楔子) 无明宝,有大宝

慕(一) 慕(二) 慕(三) 慕(四) 慕(五)    慕(六) 慕(七) 慕(八) 慕(九) 慕(十) 慕(十一) 


――――――――――――――――――――――

以下正文



清晨


林涛在赵红雨的床边醒来,看着红雨还没醒,想到了昨天的事情,他心又不由的疼了一下。他手抚上赵红雨的发梢,红了眼眶

林涛调整了一下心绪,走出房间,他简单的将昨晚剩下的饺子煎了一下,泡了一杯蜂蜜水,解酒。


赵红雨头疼欲裂地从那个反复熟悉的梦中醒来,梦里万正纲再一次没有选择救她,她恍恍惚惚地拿着手机走出了卧室,就看见在厨房忙碌的林涛。


“醒了,先喝点蜂蜜水吧,昨天喝那么多酒,早饭马上就好。”林涛看着赵红雨一脸懵的样子觉得很可爱,很想上去抱抱她。

“你怎么在这?”赵红雨还在懵圈中。

“昨天晚上……老秦和大宝先走了,你喝醉了,我不放心,留下来看看你……”林涛认为既然赵红雨没有说昨天晚上的事情,指不定她断片了,自己也别提了。

“谢谢啊。”

赵红雨每天早上起来如果没有任务的话,脑子基本上是掉线状态。她现在还是没想起来昨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先去洗漱吧,我这马上就好。”


赵红雨小跑着进了洗手间,打电话问了大宝。

知道了自己昨天喝多了,赵红雨经过大宝的提醒想起来自己和他们说了万正纲的事情。但她确实在大宝走了之后就断片了。

她不知道自己喝多了会干出什么,但她看着林涛并没有什么异常。赵红雨稍稍放心。

她随意翻着昨天的消息,突然发现邵宽城昨天说早上要来接自己去看守所看老万。

“醒了吗?我一会在楼下等你。”赵红雨正准备回消息的时候听到了门铃声。



叮咚!

“谁啊?来了。”林涛比较疑惑谁会在大早上过来。

“你们这是……”邵宽城问道。

“昨天一起吃饭来着。”林涛说道。


“你在车里先等我一会吧,我刚醒。”赵红雨下逐客令道。

“好吧,那我先下去等你。”



“谢谢你啊,林涛。”赵红雨喝着蜂蜜水说到,她确实有些头痛,宿醉的感觉太不好了。

“没事,你今天要去看守所看你……父亲?”林涛小心翼翼地问。

“嗯,李队说他情绪不好。希望我去看看。”赵红雨平淡地说道。

林涛本来准备了一肚子话想安慰她,结果她这听不出任何介意的声音,又收回去了。


“大宝刚刚和我说,她和秦科长在楼下等你。接上你一起去局里。”

“老秦什么时候这么善良了?”

“快吃吧,一会儿一起下去。”



楼下

邵宽城在车门旁倚着,气血翻涌,他想起赵红雨对他下逐客令的样子,在他看来这就是侧面在维护那个林涛啊。

“老秦老秦,你快看,那个是不是邵宽城啊?他怎么也在这?”李大宝像看见天大八卦一样拽着秦明的胳膊。秦明瞥了大宝一眼,大宝瞬间撒开。

“你说一会他看见小雨和涛涛一起下来会是什么反应啊?本来过来接涛涛就是为了看八卦,没想到能看到情敌见面的场面。”

“坐好,别那么激动。”



赵红雨一下楼就看见刚刚打开车门的大宝,上去相拥。

“你就什么也别告诉我,我跟你说,朋友不仅开心的时候要一起分享,最重要的是伤心难过的时候可以一起分担,以后你不能再瞒着我了。”

“我知道了。”

“你们先回局里,我去趟看守所就回去。”赵红雨说道。

“好。”



“怎么样,昨天有没有发生点什么,这么好的机会,看样子你还没表白啊?”大宝问林涛。

“宝哥,我是那趁人之危的人吗,我想等她一会回警局再和她说。”林涛若有所思道。

“说什么?”

“表白啊。”

“加油,姐们挺你。”

“聊够了吗?”秦明面无表情看着二人说。

“走走走,老秦,别生气,马上走。”大宝立刻哄着自家傲娇男友。



看守所

赵红雨看着看守所外,有种恍如隔世的错觉,当时万正纲也是在这把她接回家的。


原来一切都是一场轮回,可是她累了。

“你在这等我就行了。”赵红雨和邵宽城说道。



她走进去看着万正纲,他瘦了。她眼眶微红。

“红雨,你来了?”

“红雨,我这么做都是为了你,可……”

“不用说了。”赵红雨知道他想说什么。

为了她?如果这是万正纲给她的爱,那么她不需要这样的爱。这是他的说辞而已。

他想说这一切都是被林白玉逼的;他想说自己并不是不愿救她,只是犹豫了;他想说自己是她父亲,这是不可改变的事实。


万正纲之所以会知道林白玉出轨是因为自己,最后犹豫,她不怨他。他是她父亲,可是她想让万正纲回头看看,他对自己从小到大都做过什么。


赵红雨在接了这个任务后,她发现她其实没有多恨万正纲,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去原谅万正纲当年做的一切事情罢了。

“我是你女儿,这不会改变。”赵红雨说完转头要走。

“红雨,是爸爸对不起你。”

赵红雨听到这句话,盈在眼眶的泪倏地就下来了。但她没回头,抓着手里的橘子糖,走了。



看守所外

“你还好吗?没事吧。”邵宽城问道。

“没事,都过去了,先回局里吧。”赵红雨即使再难受也懂得往昔不可回头的道理。


是时候该放下了……




警局

“老秦,你说小雨今天去见她爸爸,没事吧?”大宝担忧地看着手机,想打电话问问,又不敢打。

“你如果担心,就问问。”秦明摸着大宝的发顶说。

“今天下午咱们就回去了,你说涛涛能顺利表白吗?”秦明没想到大宝话题转这么快,笑了笑说

“林涛追小姑娘还是有一套的。”


“老秦,你当年……是怎么熬过来的啊?”大宝抬头问着秦明。

“我一个人无牵无挂,除了我父亲的事情,随便过过就好,直到我遇见了你。”秦明冲大宝淡淡着笑了一下夹杂着伤感。



“红雨怎么还没回来啊,这都快吃午饭了。”林涛觉得去看守所看人而已,用的了一上午?莫名觉得有些不安。林涛出现说道。

大宝从秦明的怀里抽出,她也觉得有些奇怪,小雨和万正纲应该没什么要聊的吧。


“小雨,你怎么还没回来,林涛刚刚还在担心你呢。”大宝看到手机来电是红雨,放下了心。

“是我,红雨出事了。在中心医院。”是邵宽城,李大宝觉得自己的心还没归位,就又坠入了深渊

大宝往后倒了一下,秦明揽着她的腰说:

“大宝,怎么了,哪不舒服?头晕吗?”

“是小雨,她出事了。”大宝已经带上了哭腔。

“什么!”



时间倒回几小时前


邵宽城和赵红雨从看守所出来,在回警局的路上,突然接到李队的电话,说是嫌疑人在调虎离山,现在往他们的方向逃。他们的手机都有定位。

二人立刻跟着导航飞速追着嫌疑人。导航将他们带到了一座废弃工厂。


二人下车分头行动


邵宽城出师不利,刚走了没两步,就被嫌疑人从身后一砖头砸懵了。

(在我印象里,邵宽城应该不咋会打)


赵红雨今天没配枪也没带刀和铐子,赤手空拳的和嫌疑人打起来,在她马上要干倒他的前一秒,看到了嫌疑人的小啰啰,她尽力躲闪,还是中了一枪。



秦明觉得这俩人的状态都不能开车,自己稳稳当当开着大白前往医院,一路上,大宝和林涛一直在催。



医院

“到底怎么回事?”李大宝看着蹲在墙边的邵宽城问道。

“都怪我,我要不是被打晕了,红雨也不会这么晚才送到医院。现在也许抢救过来了”邵宽城颓废地说到。

“又是因为你?”林涛听到简直气极,揪住了邵宽城的衣领,怒视着他。

“你自己说说赵红雨哪次犯险不是因为你啊?你和她还是搭档,有你这样的搭档吗?”林涛眼睛充血,头上青筋暴起。伸手就要往他脸上打。

“林涛,这是医院,你冷静一下。”秦明拽开二人说道。

“我冷静不了!”林涛松开他,摸了一下心脏。喘口气。


“谁是赵红雨的家属?”一个护士从手术室出来。

“我们都是!”

林涛特别怕听到那个让人无法接受的话。

“她送来太晚,失血过多,这么冷的天,我们会尽力抢救的,这是病危通知书,你们要有心理准备,家属签字吧。”


秦明没有想到已经严重到下病危了。

“我签。”大宝几乎要倒在秦明怀里。手都握不住笔了。声音颤抖着说。

秦明紧紧地抱着她。秦明觉得这时候自己能做的只有紧紧抱着她,默默陪着她。


“你是?”

“我是她发小。”

“她父母不在了,是独生子女,我们四个中,就她和她认识最长时间。”林涛冷静下来帮大宝说到,他觉得万正纲在与不在对赵红雨来讲已经不重要了。



四个小时后

医生推着还在昏迷的赵红雨进了ICU。



――――――――――――――――――――――

日常爱我的女孩们@☁️yu @锦瑟浮生皆作梦 @明安之孤勇 @逐风-凌云志 

日常叨叨废话

这章对于明宝说很水,但我为红雨哭了

打架梗安排上了@明安之孤勇

下一章就涛雨表白了

评论(7)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