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焦焦的糖吖

相逢聚在一起是缘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后会有期

慕(十三)

私设如山

私设李大宝和《长安道》中赵红雨是发小,红雨最后没死,老万良心发现。

私设法医秦明里林涛没有宝宝,最后和红雨搭cp,注意注意注意。


不上升任何真人,谢谢


OOC成灾

如不想看这个设定,注意

避雷


前文戳

赵红雨的故事/慕(楔子) 无明宝,有大宝

慕(一) 慕(二) 慕(三) 慕(四) 慕(五)    慕(六) 慕(七) 慕(八) 慕(九) 慕(十) 慕(十一) 慕(十二) 


――――――――――――――――――――――

以下正文



ICU门口

“老秦,和谭局说一声吧,我想等她醒了再回去,我不放心。”李大宝脸色苍白,无力地说到。

“好。”秦明知道此时此刻的她听不进去任何安慰,大宝和林涛都需要冷静。

“对…不起”林涛对邵宽城说道。“我刚刚一时气极了,对不起。”

“是我对不起她,她每次犯险都是因为我。”邵宽城红着眼眶说。

“你以后……好好对她,我先走了,你们还有红雨应该都不想见到我。”邵宽城起身离开。


林涛失神地坐在椅子上,他想到上次坐在医院病房外的椅子上,还是宝哥住院的时候。

那时候,他们刚刚认识,


那时候,他们还因为“林涛”,开着玩笑,


那时候,她还安然无恙地躺在椅子上,在他身旁熟睡着。



“大宝,我问过医生了,她只是贯穿伤,失血过多,没有其他外伤,不会有事的,现在在ICU只是观察而已。”秦明看大宝的眉头就没平整过,出声说到。

“我明白,我只是担心她,还有林涛。”大宝也是法医,缓过来后,她看着林涛的方向说道。


“我现在有你,有她,有林涛,一直有温暖的家,可小雨除了我,什么都没有了,我不放心。”

“我和她,其实我一直在拉她出深渊。”

“为什么这么说?”

“她和我爸妈关系很好,我希望她可以在我家体会到温暖。还有你,老秦。”

“我们小时候就认识了,每天一起上下学,一直把对方家当自己家。当时大学毕业后,她要回西京,我知道她当时这么做的原因,她一直都在弥补童年的伤痛。可她现在一败涂地。”

“她当时和我说想谈恋爱,知道了万正纲的事情后,我才觉得她不是想谈恋爱,而是想转移注意力。”秦明让她窝在自己怀里,他轻轻抚着她额头,静静地听着。

“我昨天知道她父亲的事情后,想到了你。叔叔是清白的,就算我……当时没救回来,也是值得的,可小雨这么做不值。”大宝红着眼眶抬起头对秦明说。

“这是她的选择,我们无法左右。”秦明沉着声音说到。


秦明太清楚赵红雨为什么明知万正纲所说的一切都是假的,还是选择了相信。

如果是他,即使他再怎么理性,他也会和赵红雨做出同样的选择,他们孤身长大的人,对亲情丝毫没有抵抗力。


“你这个人,怎么没人味啊,算了算了,你就一直都是这样。”大宝抹了下脸上的泪水说到。

大宝离开秦明的怀抱,走到林涛面前。

“别担心,老秦也说了,不会有事的。”

“嗯。”难得见林涛这么安静。


大宝盖着秦明的西装靠在秦明的怀里睡着了,秦明轻轻拍着她后背。


林涛在坐在椅子上望着天花板,想着她

想着她的直爽阳光


想着她提起万正纲时复杂的神色


想着她早上起来懵懵的样子


想着她的所有


如果她也喜欢他的话,那么他要护着她一辈子,让她拥有这世间的美好,林涛拿着手里的橘子糖想到。



凌晨,落下了今年的初雪


一夜大雪纷飞



第二日赵红雨结束观察,转到普通病房。

三人进去看她,林涛看到那苍白如纸的唇色,几乎听不到的极其微弱地呼吸,如果不是心电监护在正常工作着,他就以为那是一具冰冷的尸体了。

“我记得她最喜欢看雪了。”大宝看着窗外还在飘着的雪花说到。


赵红雨在昏迷的梦中再一次看到了老万,这一次他毫不犹豫地选择救她;她看到了她老朋友对着那张冰块脸笑得开怀;她看到了林涛迎着风雪走向她。

有人在意她了,她不再是一个人了。


她不能让他担心。



下午

“林涛……嫌疑人抓住了吗”赵红雨缓缓睁开了眼。

即使她现在伤口很疼,头脑很昏沉,但第一想起来的还是任务完成了吗。


这就是他们这个职业初心和责任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罢了。


经过医生的检查后,她现在虽然醒了,脱离危险,但还是非常虚弱。

“我和老秦再去找医生问问注意事项啊!”大宝看着林涛一脸欲言又止的样子,拽走了愣神的老秦。



楼道

“你干嘛,刚刚医生不都说过了吗?”秦明还没有反应过来。

“老秦,你看不出来啊,涛涛有话要和小雨说。”

“那我们先走吧,你熬了一天,快回去睡觉。这是命令。”秦明怕她反驳,特意加上这句话。

“服从命令,走吧。”大宝无奈道。



病房

“红雨,你感觉还好吗?”

“你是不是……有话和我说。”赵红雨一向是直来直去的性子,而且她也喜欢林涛。

“我喜欢你,做我女朋友吧。”林涛生怕她不同意,因为根据他的经验,没有花,还是在医院。

虽然他知道赵红雨不在意那些,况且他实在不能再等下去了,他不想再看到她受伤。他心疼。

“好啊,我的男朋友。”赵红雨因为身体虚弱,只是弯了弯嘴角,但林涛还是听出了她声音中的欣喜和俏皮。


她答应我了

林涛笑得像个柴犬。


赵红雨看着窗外一树白问林涛:“今天下雪了?是初雪吧。”

“嗯……听说,每年初雪的那一天,遇到喜欢的人会长久在一起的。”林涛对赵红雨深情地说到。

赵红雨并没有回应他,她睡着了,她虽然听到了林涛简单的告白很开心,但她很累,伤口也很痛,那个梦仿佛耗尽了她所有体力。


所有的糟糕都是经历,所有的美好都会在最后不期而遇。


幸好一切都还来得及


我们再也不用刻意遮掩彼此的关心了




警局宿舍

“小雨还好吧?你战况如何?”李大宝打电话问林涛。

“嗯,她刚刚睡着了,看上去挺累的,她答应我了。”林涛说到。

“哇噻,祝福,那你好好照顾她,好好谈恋爱,我就不打扰了啊,拜拜。”

秦明看着大宝前一秒还在担心赵红雨身体,下一秒就马上开始八卦,笑了起来。


这也许就是最好的爱情


她在闹


他在看着她笑




“干嘛,笑我啊?我朋友收获爱情,我高兴不行啊。”

“行。快休息。”秦明收了她的手机。

俯身在她唇上偷了一个吻。二人的唇瓣交合着,大宝闭着眼,秦明看到她的睫毛在夕阳的照射下轻颤着,不由加深了这个吻。

“老秦,你趁人之危,流氓!”

“你是我的女朋友。”


秦明在床边看着大宝的睡颜。他应该一辈子都放不开她了,秦明想到。


窗外,夕阳照在白茫茫的雪地上,波光粼粼。



BGM我爱你不问归期 

这首歌这一part适合涛雨cp告白


是想念如你温柔过境


才发现原来花开都有声音


只要你在我生命途径


再不怕时光匆匆如旅


是幸福在我耳边低语


才忘了寒风不曾停下足迹


知道我走遍半生四季


才懂得风景都不及你


                   白小白《我爱你不问归期》








――――――――――――――――――――――

日常爱我的女孩们@☁️yu @锦瑟浮生皆作梦 @明安之孤勇 @逐风-凌云志 

日常叨叨废话

没错,我的flag又倒了,今天会二更,放心,但还是老样子别等

我觉得明宝表白用了一章,涛雨再短也要一章


梦境那

并没有洗白老万

只是红雨对老万释怀了。


这章好水,还特短,我二更补偿。

涛雨甜吧(我不要脸地认为)

评论(5)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