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焦焦的糖吖

相逢聚在一起是缘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后会有期

慕(番外五)

私设如山

私设李大宝和《长安道》中赵红雨是发小,红雨最后没死,老万良心发现。

私设法医秦明林涛没有宝宝,最后和红雨搭cp,注意注意注意。


不上升任何真人,谢谢


OOC成灾

如不想看这个设定,注意


避雷


前文戳

赵红雨的故事/慕(楔子) 无明宝,有大宝

慕(一) 慕(二) 慕(三) 慕(四) 慕(五)    慕(六) 慕(七) 慕(八) 慕(九) 慕(十) 慕(十一) 慕(十二) 慕(十三) 慕(十四) 慕(十五) 慕(十六) 慕(十七) 慕(十八) 慕(十九)慕(二十) 慕(二十一)  慕(二十二) 慕(番外一) 慕(番外二) 慕(番外三) 慕(番外四) 

――――――――――――――――――――――以下正文



时间线:明宝在一起了  涛雨还没有,这个是慕(十)的番外。



周五 西京市 警局食堂


“老秦,明天周末,我们一起出去玩吧,忙了一周了,出去放松一下。”大宝说道。

“好。”秦明笑着摸着她的头发说道。

“我们正好帮一下涛涛,让他赶紧和小雨在一起。”大宝说道。”

“先吃饭,一会凉了,对身体不好。”秦明看她笑着的样子说到。


“宝哥,帮我什么啊?”林涛笑着问道。

“小雨没过来吃饭?”大宝环视了一圈食堂,并没有看见赵红雨问道。

“我刚刚路过会议室,她还在忙。”林涛说道。

“要不,你一会帮她带份饭?”大宝吃着秦氏晚饭说道。

“嗯,我也是这么想的,对了,刚刚说帮我什么?”林涛疑问道。

“明天周末我们一起出去玩俩天吧。”大宝说道。

“行,谢谢宝哥,那我打上饭,先过去了,不打扰你们俩二人世界了。”林涛想着这样就可以制造机会和赵红雨单独在一起了,笑着走了。

 

“一会回宿舍了,想想去哪玩,我来做计划。”秦明说道。

“老秦,我们就去玩两天一夜,不用做计划。”

“那也要做计划,有计划地玩,这是命令。”秦明说道。

“好吧,服从命令。”

 秦明紧紧牵着大宝的手,大宝挽着秦明的手臂,二人散步着回宿舍。

在深秋的夜晚,月光洒在二人身上,是那么幸福……

 


会议室


“红雨,还在忙?先吃饭吧。”林涛拿着饭进到会议室说道。

“嗯,谢谢你。”赵红雨接过饭说道。

“工作再忙也要吃饭啊,不要然对身体不好。”林涛说道。

“嗯,我知道了,谢谢你。”

“对了,宝哥说周末一起出去玩。”林涛笑着说到。

“嗯,她给我发消息说了。”

赵红雨看着他的林氏忠犬笑容,笑了。

 


警局宿舍


“老秦,我们去这里吧,景色不错,有吃有玩。”大宝给秦明发语音说道。

“大宝,貌似你的重点在有吃的上,对吧?”

“是的。”

“好,我知道了,你早点睡,晚安。”

“晚安,我的秦科长。”大宝笑着回复道。

赵红雨看着笑得开怀的李大宝,默默地躺到床上睡觉。

 

“老秦,你怎么还不睡?”林涛知道这个点往常秦明应该早睡了。

“我在写计划。”

“什么计划?”

“明天的计划。”

“老秦啊,旅行说走就走才好玩,你这…….”林涛还没说完就看见了秦明的眼刀,立刻选择躺下睡觉。

 这是他和她的第一个旅行,当然要好好计划。

 


第二日 车上


“老秦,你做的计划看上去不错啊,我们一定会玩的开心的。小雨我把文档发你,你看看啊。”大宝笑着说到。

秦明看着她开心的样子觉得自己突然也对这场旅行有期待了。


因为有你,我会和你一样快乐着……


因为有你,我会和你一样期待着……


 李大宝和赵红雨上一秒还在聊着一会先去哪玩,下一秒就都睡着了。

“林涛,开慢点,大宝睡着了。”秦明一边帮大宝盖衣服一边和林涛说道。

“知道了。”林涛用余光看着副驾上的她也睡着了说道。


“老秦,别怕,我会一直在你身边,我会一直陪着你的。”大宝靠在秦明肩上在他耳边说着。

“只要你在我身边,我就不怕,睡吧。”秦明轻声和她说道。

林涛通过反光镜看着秦明温柔的样子,觉得自己又看到了活久见的一面。

 

“老秦,到了,我们先去吃饭吧。”林涛说道

“大宝,我们去吃饭了。”

“嗯,老秦?”李大宝环着他的腰说道。她刚刚睡醒。

“穿好外套,外面风凉,别感冒。”秦明帮大宝把扣子扣好。

“谢谢老秦。”


 “老万……”赵红雨还在那个梦里,手里拿着橘子糖呓语道。

“红雨,你还好吗?”林涛看着她拿橘子糖的手愈来愈紧有些担心地问道。

“林涛?怎么了?”赵红雨醒了问道。

“到了,我们去吃饭吧 。”林涛说道。

“走吧。”赵红雨擦了一下眼说道。


“老秦,你看,彩虹,这应该刚刚下了雨。”秦明在大宝的陪伴下雨天过敏的情况好了不少,但这仅仅在大宝在他身边的时候。

秦明脱下自己的西装外套让她穿好说到“刚刚下了雨,冷,穿上 。”

彩虹?他从没有注意过,可能是因为之前的雨天……但是现在他有她了。

 “老秦,雨后不一定都是阴霾,可能会有彩虹啊。”大宝看秦明沉思的样子说道。

“你在我身边,我相信一直会有彩虹。”秦明望了一眼那天空中的那道彩虹,抱着大宝说道。

“嗯,会的。”大宝抬头笑着和他说道。

 林涛和赵红雨就在二人身后默默地看着。

 

“老秦,我们去吃这个,走了。”大宝挽着秦明向前面一个卖小吃的走去。

“老秦,你尝一个,给。”大宝拿着说。

“不吃,你也少吃点,尝尝就好了,这些都是不怎么健康的食物,并且是由……”秦明还没说完就被迫让自家女朋友投喂了。

“老秦啊,出来玩就是开心,想那么多干什么。”林涛吃着手里的小吃一边笑着说道。


“那边是什么?我们去看看。”大宝亲了一下秦明的脸说道。

 秦明看着身边的她玩着闹着笑着,看着景区人来人往,那是人间烟火的感觉,一向冰冷的他,因为她逐渐在融化,是她给了他温暖的力量。


 他们四人坐上了游览的小船,雨后空气很好,天气虽说有些凉,但是但在对方身边便是暖的。

船夫慢慢地划着浆,轻轻地带起阵阵涟漪,金黄色的树叶时不时地落在水面上,随着水流飘着,夕阳的余晖照在水面上,映着那景色,在阳光下,连水都是温热的……

“老秦,这样偶尔的慢生活是不是感觉还不错?”大宝靠在秦明肩上问道。

“嗯。”秦明微笑着说道。放下忙碌的工作,和她一起慢生活的放松,感觉很好。

 

他希望多年以后,他和她还坐同一条船,他还可以牵着她的手漫步在岸边一起回忆着他们从相识到相守白头……


她希望多年以后,她依然靠在他的肩上,和他一起过着慢生活,牵着他的手慢慢变老,回忆着他们的爱情 ……


岸边有人放着民谣,有情侣在古色古香的街道上牵手漫步着,有孩子在嬉戏打闹着,岸边的他们和他们一切都是最好的模样。

 


夜晚


四人围坐在火堆边。

秦明依然拿着解剖刀“解剖”着小龙虾。然后给大宝。

“谢谢老秦。”


“我说,秦科长什么时候把大宝娶回家啊?”赵红雨看着二人问道。

“就是啊,老秦,当时池子的事情……咳,你那像求婚一样的告白,直接把婚结了吧。”

林涛上一句话还没说完就看见秦明的眼刀,马上结束了这句话。想起当时池子案结束后,秦明和自己说,永远不能让大宝知道。

大宝想起来了他当时在医院的告白,他和她都希望和对方度过自己的余生。


“我们打算过段时间再说结婚的事。”

二人默契的对视了一眼说了同样的话。

“老秦,你这花前月下的,不应该对宝哥说点什么吗?”林涛一脸八卦地说道。

 “我和老秦这是关爱单身狗。”

 

明月星辰,给漆黑的天空添上了一抹亮色……

 


民宿


“大宝,你怎么了?”秦明看着大宝脸色不是很好问道。

“我有点肚子疼。”

秦明知道肯定不是因为吃的,因为在他的监督下,大宝只是吃了点清淡的蔬菜,小龙虾也只是吃了一点。

“可能是因为下午玩的时候没注意吹了点凉风,没事。”大宝看着秦明担忧的神色说道。

她下午玩的是有些嗨了,可能冷热一转换,有些不舒服。


“老秦,走错了,这不是你和涛涛的屋啊。”李大宝被秦明拉着走进了他的屋里。

“我不放心。”

 

可怜的林涛现在不知道他会被秦大科长赶出来,他在和赵红雨赏月。

赵红雨看着弯月,想到了她小时候坐在四合院里看着月亮,吃着橘子糖。在她和林涛附近坐着的一家三口欢声笑语,那个小女孩笑得很幸福。赵红雨看着这一幕也笑了,那好像儿时的自己,可是无论怎样都回不去了。

“红雨,我们回去吧,天气有些冷了,别感冒了。”林涛看着赵红雨拢了拢衣服的动作说道。

“哦,好,走吧。”赵红雨回过神来说道。


那时的他只知道她是因为冷,


如果他知道她是因为万正纲的事情,那么他一定会回身紧紧地抱着她。

 


“老秦,我没事,一会就缓过来了。”大宝坐到沙发上说道。

“先去床上躺着,我去冲感冒药。”秦明觉得大宝还有些感冒便说道。

“来,先喝点这个感冒药。”秦明拿着药说道。

“老秦,我能不能一会再喝啊,好烫……喝,我喝,我马上就喝。”李大宝看着秦明的眼刀说道。

秦明看着她努力喝着确实有些烫的药,笑着伸手揉了揉她的头发。

“谢谢你,老秦。”大宝看着自己腹部那双温热的手说道。

“不能再有下次,知道了吗?”秦明说道。

“我知道了,老秦,我保证下次出去玩会多穿点的。”

“嗯,休息会儿吧,玩了一下午了。”

大宝在感冒药的药效下,很快就睡沉了,腹部也不是那么疼了,因为有他在她身边。 

 

“老秦啊,我回来了,明天什么计划……宝哥怎么在这?”林涛进来说道。

“安静,她不舒服,睡着了,你自己找地方睡吧。”

“什么?这大晚上的我睡哪?”林涛进来的时候看到门口标着房间已满。

“你去她们屋里或者车里睡。”秦明说道。

 “……”



叮咚!


“红雨,你怎么来了?”林涛开门问道。

“我刚刚回去看大宝没在,在秦科长这?那我就放心了。”赵红雨说道。

“大宝睡着了,今晚就让她在我这睡吧。”秦明说道。

“还有,你介不介意让林涛去你屋借宿一晚?”秦明问道。

“我……我可以去车里睡的。”林涛说道。

“咳……不介意。”赵红雨说道。睡车上这么冷的天气会感冒的。


赵红雨这些天让自己忙到回到宿舍可以倒头就睡,实在睡不着的时候,吃一些安眠药,她不想回忆一些事情……

“你也生病了?”林涛看赵红雨拿出安眠药问道。

“没有,我有些失眠,这是安眠药。”

“别吃安眠药了,我去给你热点牛奶喝。”说着拿过了她手里的安眠药。

“谢谢。”


林涛把热好的牛奶递给她,她接过来的时候,二人的手不经意的相碰,都让二人脸红心跳的。林涛愣了一下。

“咳,你喝完先去洗吧。”林涛发现自己走神说道。

“嗯……”



“老秦,我怎么在这?”大宝半梦半醒地问着。

“你今晚在这睡吧。”

“那林涛呢?”

“他去你们屋里睡了。”秦明摸着大宝的头发说道。

“那不错……”大宝还没说完,就又睡着了。

看来真的是玩累了啊,秦明抱着她想到。

“晚安。”秦明亲了一下她的唇说道。



当林涛擦着还有些湿的头发从浴室出来的时候,看到赵红雨睡着了,他轻轻地帮她把被子盖好,

躺到了沙发上。


“爸……老万……”赵红雨手抓着被子呓语着。林涛听到,醒了,默默地听着。

“妈,我想你了……爸爸他……”赵红雨梦到了玩捉迷藏的时候,妈妈在做饭,爸爸在陪她玩……


赵红雨起身拿起床边的橘子糖,轻轻下床,

她每次都会从这样的梦里头疼欲裂的醒来。她需要时间去接受那回不去的时光,需要去接受万正纲的事情……

她看着手里的橘子糖,默默地落下了眼泪。

赵红雨靠着床边睡着了,林涛轻轻地把她抱起来放到床上,擦了擦她的泪,看着她脸上的泪痕,俯身牵着她的手,落下了一吻。



第二日


“醒了,肚子还疼吗?”秦明问道。

“嗯,不疼了,没事了,对了,昨天涛涛是不是和小雨在一个屋里睡的。”李大宝笑着问道。

“嗯。”

“老秦,你快看,外面下霜了。”李大宝看着窗外树上的白色说道。

“嗯,你一会多穿点再出去。”





街上


“老秦,你有没有听说过,在下雪或者下霜的时候,和爱的人牵手漫步,会白头偕老哦。”李大宝笑着说道。

“为什么?”

“因为雪或霜落在我们头上,那不就是白头偕老了?”

“嗯,我想和你白头偕老。”秦明拢了拢她的衣服,亲了一下她的唇说道。



在霜落的季节,我们相伴而行……


你陪我走过的路,就是你给我写的最好的情书。




――――――――――――――――――――――

日常爱我的女孩们@☁️yu @锦瑟浮生皆作梦 @明安之孤勇 @逐风-凌云志 

日常叨叨废话

我好多天没更,啊,我错了,打我吧。

正文是有些卡,我看看明天能不能更二十三。

评论(4)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