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焦焦的糖吖

相逢聚在一起是缘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后会有期

慕(二十三)

私设如山

私设李大宝和《长安道》中赵红雨是发小,红雨最后没死,老万良心发现。

私设法医秦明林涛没有宝宝,最后和红雨搭cp,注意注意注意。

私设翘楚是老秦的孩子。

不上升任何真人,谢谢


OOC成灾

如不想看这个设定,注意


避雷


前文戳

赵红雨的故事/慕(楔子) 无明宝,有大宝

慕(一) 慕(二) 慕(三) 慕(四) 慕(五)    慕(六) 慕(七) 慕(八) 慕(九) 慕(十) 慕(十一) 慕(十二) 慕(十三) 慕(十四) 慕(十五) 慕(十六) 慕(十七) 慕(十八) 慕(十九)慕(二十) 慕(二十一)  慕(二十二) 慕(番外一) 慕(番外二) 慕(番外三) 慕(番外四) 慕(番外五) 

――――――――――――――――――――――以下正文



秦明家 六一儿童节


“我们家翘楚,六一儿童节快乐。”大宝笑着抱起秦翘楚说道,秦翘楚也和大宝一起开心的笑着。

“六一儿童节快乐,你想要什么礼物?”秦明笑着问大宝。

“我?”

“嗯,林涛很早之前和我说,六一儿童节也要送礼物的。”秦明把大宝怀里的秦翘楚放回到婴儿床里,抱着大宝问道。

“我都不是儿童了。”大宝握着秦明地手笑着说道。

“你在我心里永远都是小朋友。”秦明亲了一下她的唇说道。

“你什么时候这么会说情话了?”

“我们家有两个小朋友。”秦明笑着说道。

二人笑着抱着,阳光下,他们的影子很快乐,是孩子们的快乐……



晚上 林涛家


“小宝贝没有闹你吧?”林涛拿着一盘水果,有些担心地问道。

“没有,TA挺乖的。”赵红雨轻抚着小腹笑着说道。

“那就好,来,吃点水果。”

“嗯,谢谢你,林涛。”


夏天的阳光照在二人身上……


我们在阳光里微笑相拥着……



秦明家 晚上


各公安局法医科科长去省厅开会,大宝在法医科忙着伤情鉴定,忙着案子……

夏夜风微凉……

“翘楚,我们睡觉了。”大宝给秦翘楚讲完故事,摇着婴儿床,让翘楚早些睡觉。

秦翘楚在婴儿床里看着秦明的咖啡杯。

“想爸爸了啊?爸爸一会就回来了啊。”大宝握着翘楚的手说道。不一会翘楚就睡着了。

秦明,我也想你了。


大宝坐在床边,靠着床头,手还在轻轻晃着婴儿床,她也睡着了。

“大宝,醒醒,这样睡会落枕的。”秦明轻声说道。

“老秦,你回来了,我正做梦吃你给我做的早饭呢。”大宝还有些没睡醒地说道。

“好,明天我给你做。”秦明笑着走进亲了一下她。

“谢谢老秦。”

“睡吧,晚安。”秦明握着大宝的手说道。



第二天


“早安,老秦。”大宝睡醒走到厨房抱着秦明说道。

“早安。”秦明笑着说道。

“孩她爸,昨天晚上翘楚一直看着你的咖啡杯,估计是想你了。”大宝松开笑着说道。

“那,你想我吗?”秦明问道,他耳垂有些红。

“我当然想你了。”

“你怎么知道我想吃这个?”大宝看着刚刚出锅的秦氏早饭问道。

“你自己说的。”秦明看着她努力回想的样子,揽过她的腰,亲了一下。


二人在夏天清晨的阳光里,相拥着。



一晃时光已入冬……



秦明家 清晨


今日是秦家小姑娘的生日,大宝轮休在家。

“老秦……”大宝怕他想起父亲的事情,走过去握着他的手。

“大宝,我没事。”秦明看着大宝神色有些担心也紧紧握着她的手说道。

父亲的事情沉冤得雪,他爱的她在他身边陪着他。

现在的仓库因为大宝有了家的温度,不再那么冰冷,秦明不再是孤身一人,

他身边有她和翘楚了……

秦明看着大宝和翘楚温柔地笑着,他还记得去年的冬日,他与她的延续,来到了这个世界上。

“翘楚,生日快乐。”秦明看着婴儿床里还在熟睡的秦翘楚,笑着说道。


早饭时

大宝帮翘楚戴上小寿星的生日帽,翘楚咿呀咿呀地笑着,翘楚的手拉住了大宝的手。

大宝笑着把刚刚秦明做好的秦氏奶油,给翘楚尝了一口。

大宝抱起翘楚,翘楚亲了一下大宝,二人都开心地笑着。

母女俩玩着笑着,秦明在厨房看着客厅的二人,默默地笑了。



下午


“翘楚她叔叔阿姨给她的生日礼物。”赵红雨来到秦明家看着翘楚笑着说到。

林涛送了翘楚一些小玩具,赵红雨送了婴儿床头铃,还有一些玩具。

“翘楚,谢谢你的叔叔阿姨。”大宝抱着翘楚说到。

秦翘楚咿咿呀呀地笑着拉着大宝和赵红雨的手。


“小雨,我下班了,和老秦一起回去给翘楚过生日啊。”

“嗯,下雪天路滑,你注意安全。”


华灯初上

“你怎么在外面,冷。”林涛到了就看到赵红雨在门口等他。他拉着她的手,感受着她的温度,然后帮她拢了拢外套。

“我等你下班啊,不冷。”赵红雨笑着说。

“今年的初雪,我爱你。”林涛笑着和赵红雨说道。

“林涛,我爱你。”赵红雨也笑着和他说道。


“这是什么?”赵红雨看着他怀里的一个纸袋微笑着问道。

“给你买的栗子,嗯,还没凉。”

林涛和赵红雨轻轻相拥着。


“来,先尝一个,看看甜不甜。”林涛说着拿出来一个剥开说道。

“手放兜里,冷,我喂你。”

“甜的。”赵红雨笑着和林涛说道。

“你也是甜的。”林涛说着偷了在赵红雨唇边一个吻。

林涛和赵红雨相拥着,在银白色的雪中映出了他们二人幸福的影子。



晚上


“妈妈帮你许愿啊。”大宝抱起翘楚说道。希望你一切平安。大宝想着,许完愿笑着吹灭了蜡烛。

“翘楚,生日快乐。”四人在桌上一起笑着说道。

四人聊着孩子的成长,工作,生活……


窗外的雪还在下着,寒风依然冷……


可屋内依然温暖着一切……


“翘楚,我们走了,改天见啊。”赵红雨说道。

“路上慢点。”大宝嘱咐道。

“大宝,谢谢你,让我的生活充满了光。”秦明抱着大宝说道。

秦明今日看着大宝和翘楚,感觉那是他内心最温暖、最温柔的一切。

“秦太太,晚安。”

“秦先生,晚安。”

秦翘楚在自己的婴儿床里微笑着熟睡着。


他们是对方的一束光,照亮前方的路,让寒夜里有暖光……



医院

“老秦啊,我生翘楚的时候,你也很紧张吗?”大宝看着林涛坐立不安的,问秦明。

“嗯……”秦明紧紧握着大宝的手,他觉得当时不管如何,她是平安的,他只要知道她平安就好。那时候,当护士说出平安,他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下。

林涛在产房外走过来走过去。

“你能不能坐下,别担心,不会有事的啊。”大宝看林涛那么紧张,说道。

“翘楚,怎么了?”

翘楚走的还不稳地来到林涛身边,拉着他衣角想让他坐下。

“涛涛,翘楚这是看你紧张,过来看看她林叔,是不是翘楚?”大宝起身抱起秦翘楚说道。

“我不……紧张。”林涛声音都有些颤。

“你一头的汗,还说不紧张。”秦明说道。秦明他经历过,他明白这时林涛的感受。

“我担心……”林涛还没说完,护士就从产房出来说到:“母子平安。”


林涛立刻上前紧紧牵着赵红雨的手,声音有些颤,眼眶微红地说:“辛苦了。”

“不辛苦。”赵红雨弯着嘴角轻声说道。

“嘘,好好休息。”林涛悄悄拭去自己盈在眼里的泪说道,然后一起去了病房。


“老秦,当时让你担心了。”大宝和秦明说道。

“没关系,最重要的是你没事。”秦明抱着大宝说道。

“秦明,你放心,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直到永远。”大宝在他怀里说道。

二人在医院长廊紧紧相拥着。



年初


欢迎你,林家小宝贝。

林初很多年之后才知道自己的名字并不是因为自己在年初的时候出生,而是……


――――――――――――――――――――――

日常爱我的女孩们@明安之孤勇 @云宇不爱吃芹菜  @逐风-凌云志 @xsssfelicity 

日常叨叨废话

很久没更了,因为最近有事,之后会接着更的。

这篇很短,我保证会多回来的!!!

正文番外想看什么都可以提的。

评论(6)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