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焦焦的糖吖

相逢聚在一起是缘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后会有期

[明宝]我喜欢你


暗恋@云上碧宵 

短打,撞梗删

――――――――――――――――――――――

以下正文



龙番市 午休 法医科


秦明非手动微笑着走进李大宝帮她盖好外套,入冬了,天气凉,他怕她感冒。

“老秦,你干嘛?”李大宝还有些没睡醒地问道。

“咳,没事,你再睡会吧。”秦明的耳垂有些微红。

“谢谢你啊。”李大宝也有些脸红地说道。

秦明做回到自己的椅子上,拿着《怪癖心理学》然后默默地看着她,那是幸福的神色,


下午


“宝哥,明天周末,没案子的话,有什么安排吗?”林涛来到法医科问道。

“怎么了,你有事?”

“没事,你周末要去相亲吗?”

林涛才不会告诉大宝,他这么问的原因,他想得到肯定答案,然后看看秦明会不会表白。

因为局里最近来了培训的警员,眼神一直在大宝身上,还和问他宝哥有对象了吗,然后秦大爷就把法医科整成了“冰柜”,要多冷有多冷。

“不去啊,我周末在家休息。”

林涛看见秦明的脸色在一瞬间变好了。

秦明和李大宝目光汇合了一下,便都移开了视线,有些脸红。

我喜欢你,大宝。


我喜欢你,秦明。


林涛此时此刻想离开法医科。



晚上七点 大宝家


能让李大宝到现在还空着肚子不吃饭的,只有关于秦明的事情了。她开始了冷静分析,但是她喜欢的万年冰山让她无从分析,然后她开始逐渐茫然,李大宝躺在床上想着,秦明会非手动微笑?还是阳光太大我看错了?李大宝左想右想想不通,打开了手机。


大学宿舍群 四个吃货是一锅


大宝:他会非手动微笑?可能我看错了?

时光:那应该是一个活久见场面。

希望:你要肯定,那一定是活久见场面哈哈哈哈哈。@时光

loveyou:楼上加一哈哈哈哈哈。你们俩这是双向暗恋的故事啊。@小龙虾

大宝:你的意思是他也喜欢我?

loveyou:……

时光:……

希望:……

希望:综合你这些天的描述来说,他肯定喜欢你。

时光:同意。

loveyou:同意。

看着窗外华灯初上,陷入了思考,秦明?他喜欢自己吗?

时光:姐妹们,都没吃饭呢吧?去吃小龙虾吧,给你们发地址。

李大宝一听吃的,刚刚想的暂时放到脑后了。



路边摊

一个和路边摊不符的西装身影拿着解剖刀,在认真地解剖着小龙虾。

秦明大晚上的,为什么会去路边摊上吃小龙虾,原因非常之简单,因为他想那个爱吃小龙虾的人了。

秦明通过解剖刀刀柄将心里的思念默默讲给了他解剖刀下的小龙虾们后,他看着五十八一斤的小龙虾,下次要请她吃五十八一斤的小龙虾,秦明在心里想到。

当秦明准备离开的时候,看到了李大宝的身影,有些惊喜和开心,微笑着又坐下了,托腮看着她。

二人桌子距离有些远,李大宝背对着秦明,在热闹的人群里,冰山大神秦明因为有她在,也有了人间烟火的气息。


“我记得老秦吃小龙虾都是用解剖刀吃的。”大宝看着小龙虾想起了秦明,说道。

“解剖刀?”她的三个同学被惊讶到了。

“他是不是还穿着西装?”


“是不是用白酒泡解剖刀?”


“解剖的小龙虾是不是排排坐?”


“你们怎么知道?”


她的三个同学异口同声地说到:“大宝,我们一致分析,冰山大神喜欢你。”

大宝还是有些懵地看着三个人。


“看你后面。”三人看着李大宝说道。

“……”李大宝回头看到秦明已经惊讶到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老秦……你怎么在这?”李大宝看着秦明问道。

“咳……路过。”秦明低着头说道。


李大宝的三个同学都是我们是电灯泡的样子看着二人,脑海里回想着刚刚秦大科长温柔的含情脉脉看着大宝的眼神。


“大宝,我还有工作,我先回去了啊。”其中一个同学看着二人出声说道,并提醒其他两个同学。

“我们也还有工作,先走了。”三个人迅速消失了。

“哎……你们……”

“你吃饱了吗?”秦明温柔地和大宝说道。

“嗯,我吃饱了。”

“我送你回家,这是命令。”秦明稍稍上前拉住了大宝的胳膊,向前面的大白走着。


微凉的夜里,有着恰到好处的微风,二人的身影越来越长……



车里


“你今晚上怎么去吃小龙虾了?”大宝觉得这很神奇。他不应该在家喝着咖啡,吃着秦氏营养餐吗?

“因为……我想小龙虾了……”秦明压低声音说道。

“什么?”想小龙虾了???大宝有些懵。

“因为我想你了。”秦明看着大宝认真地说着。

“你说谁是小龙虾呢……”大宝没说完就感觉到不对。

“你……想我了?”大宝怕自己理解错,试探着问道。

“大宝,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秦明在上周看到局里来培训的警员视线一直在她身上,还有林涛无意提起来的相亲,到晚上看到她的身影,她的笑颜,她的活泼,她的一切……秦明的脑海里一幕幕都是她。刚刚拉着她胳膊的感觉,让他不想放手了。


“我会给你做五十八一斤的小龙虾,给你做双蛋煎饼,外面的不健康,我会一直和你站在法医的道路上,并携手并进。”

“好。”大宝笑着说道。



“回去喝点热牛奶,天气凉。”秦明嘱咐道。

“嗯,你也是,别总是喝咖啡了。”

二人的手紧紧着,相拥着……


“快上去吧,天气凉。”秦明不舍地松开大宝的手说道。

“嗯,你快回去吧,路上注意安全,到家和我说。”

“知道了,我等你上去,我再走。”

秦明站在车边看着大宝家的灯亮后,大宝站在阳台和他挥手,二人对视,会心一笑。

入冬的夜里,很温暖……


“到家了,早点睡,晚安。”

“老秦,晚安。”

入冬时节我们都是对方最好的暖光……


陪你走过山高水长,陪你一起生长……


一周后

.八卦总管事.涛感觉法医科好似温暖了不少……然后他就明白了些什么……


――――――――――――――――――――――

日常爱我的女孩们@明安之孤勇 @云宇不爱吃芹菜 @余生长醉 @逐风-凌云志 @安安~ @xsssfelicity 

感谢给我灵感的@余生长醉 

日常叨叨废话

这个可能也会有后续?

短短打


评论(21)

热度(33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