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焦焦的糖吖

相逢聚在一起是缘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后会有期

慕(番外七)

私设如山

私设李大宝和《长安道》中赵红雨是发小,红雨最后没死,老万良心发现。

私设法医秦明林涛没有宝宝,最后和红雨搭cp,注意注意注意。

私设翘楚是老秦的孩子。

不上升任何真人,谢谢


OOC成灾

如不想看这个设定,注意


避雷


前文戳

赵红雨的故事/慕(楔子) 无明宝,有大宝

慕(一) 慕(二) 慕(三) 慕(四) 慕(五)    慕(六) 慕(七) 慕(八) 慕(九) 慕(十) 慕(十一) 慕(十二) 慕(十三) 慕(十四) 慕(十五) 慕(十六) 慕(十七) 慕(十八) 慕(十九)慕(二十) 慕(二十一)  慕(二十二) 慕(番外一) 慕(番外二) 慕(番外三) 慕(番外四) 慕(番外五) 慕(二十三) 慕(番外六) 

――――――――――――――――――――――以下正文



时间线:明宝在一起了,涛雨在一起了。是第十七章的番外。



林涛家


“早,宝宝。”林涛睡醒亲了亲赵红雨的唇边笑着说道。

“嗯……早……”赵红雨还有些没睡醒,在林涛怀里翻了个身说着。

林涛笑着摸了摸她的发梢。


“走了,一起去跑步了。”二人和对方说道。


二人在满是粽香味的街道上跑着……


二人依然笑着跑着闹着……


时光一晃两三年,转眼又夏天……



“我想吃豆浆油条了,你有没有想吃的我一起买回来?”二人晨跑结束后,林涛问道。

“我和你一起去买,走。”赵红雨说道。

“我自己去,你现在不能知道,我一会儿要给你一个礼物,注意查收哦。”林涛笑着亲了一下她的唇说道。

“什么啊?”赵红雨笑着轻轻打了他后背一下。

“一会你就知道了。”林涛笑着去买早饭了。



秦明家


“老秦,端午安康。”大宝笑着和秦明说道。

“端午安康。”秦明揉了揉她的头发说道。

“老秦,咱们昨天去超市没有买粽子吗,我记得我买了啊……”大宝打开冰箱并没有找到粽子疑惑地问道。

“你是不是给我又放回去了?”大宝瞬间明白问道。

“粽子这种食物超市卖的都太甜或者太咸了,还有可能有添加剂……不健康。所以就不要吃了。”秦明说道。

超市里卖的东西一般都不会有问题的,秦明其实就是傲娇。大宝知道说服他一起再去超市买是不太可能了。


“那……我们自己包吧?”既然秦明不让买,那李大宝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你会吗?”秦明看着她立刻在手机上查找怎么包粽子的方法,誓要包好的样子,笑着问道。

“我之前就会,只不过太久没包粽子,我已经看明白了!”

“好,我帮你。”秦明其实是怕大宝把厨房给弄没了……

二人出门买了经过秦明精挑细选的粽叶,包粽子开始了!

“老秦,粽叶要提前泡,要不一会儿我们用沸水煮一下也可以?”

“嗯。”秦明摸了摸她的头,揽着她的腰笑着应下。

“好了,我要去厨房洗米。”

“走,一起。”


窗外蝉鸣不绝于耳,阳光照进,留下二人忙碌而幸福的身影……



林涛家

赵红雨正在准备碗筷的时候,收到了林涛的一张截屏。

是他手机app里的运动轨迹,是一个爱心的形状,线形里面还加上了颜色,是一颗红色的心。

赵红雨看着手机幸福地笑了起来,他到买早饭那,正好是一个爱心,明天她也要给他发一个这样的爱心。赵红雨看着手机上的地图想到。

“回来了?”

“嗯,咱们俩的豆浆油条,端午安康,还有两个粽子。”林涛放到桌子上说道。

“端午安康。”赵红雨和林涛说道。

“还喜欢那个礼物吗?”林涛走近抱着她问道。

“嗯,喜欢。”赵红雨在他怀里说着,我不仅喜欢你送的爱心,我还很爱你啊。赵红雨想着,然后踮起脚亲了林涛的脸颊。

“宝宝,我爱你。”林涛笑着搂紧了怀里的人。


清晨微光正好,连阳光都是爱心的形状……



秦明家


“看我给你露一手。”李大宝撸起袖子,将泡好的米淘洗干净,滤干水,就要去拿粽子叶,准备包粽子,李大宝拿起一片粽子叶,也递给了秦明一片。

秦明仔细观察大宝的折粽子叶的方法,先将粽子叶折成一个容器的样子,把泡好的米放粽子叶中的一半,然后放枣,然后再填满米,将粽子叶包好,绕十字线,一个粽子就包好了。

(我不会包😂大家将就看吧。)

秦明动手能力还是可以的,看大宝包了两个后,就基本学会了。

“老秦,你之前真的不会吗?”大宝看着秦明包好的粽子,有模有样的,问道。

“刚刚和李老师学的。”秦明打好线结时候笑着说道。

“秦同学的作业,老师很满意。”大宝拿起秦明刚刚包好的粽子,端详一番说道。

二人包了八宝的,蜜枣的……


一排排粽子,包的比较圆一些的是大宝包的,有棱有角的当然是秦大科长包的。

“老秦,我们现在就煮吧,我饿了。”刚刚包好李大宝问着米香,粽子叶的清香,口水都快留下来了。

“好。”秦明其实也很想尝尝和她一起做的粽子的美味。

“好香啊,挺好吃的,很成功啊,就是没什么味道。”李大宝放调料的时候,秦明一点点糖也没让她放,秦明还真是把健康饮食的计划执行到底啊。大宝无奈地想到。

秦明看着大宝望眼欲穿地看着糖盒,还是给她倒了一点点糖,让她蘸着吃。

“谢谢老秦。”李大宝看着秦明给她拿糖的动作,声音都激动了。

“说好了,只能吃这么一些。”她家冰山大神能让她吃就很好了,就先不管能吃多少了。

“好吃……”李大宝嘴角还沾着白糖,嘴里还塞着没有吃完的粽子,高兴地说道。

“吃慢点,我又不和你抢。”秦明笑着拿着张纸帮她将嘴角的糖渍擦干净说道。

“老秦,你吃一个八宝的,真的很好吃。”大宝说着帮他拿了一个,解开十字线,剥开粽子叶递给秦明。

“嗯,好吃。”当大宝剥开粽子叶的时候,扑面而来的粽子叶的清香,八宝的醇香。看来有些食物还是自己做好吃。

大宝看着秦明微笑的样子,再加上吃到了自己包的或者是秦氏粽子,她开心的笑着。

秦明看着大宝因为嘴里有粽子而鼓鼓的脸,亲了她的唇,貌似还吃到了一点点米粒?秦科长端午节很开心。


粽香四溢,爱意在彼此心头……


秦明和大宝在一起后,和她一起做的每件事情都是有意义的……

有她,他的生命从此有了阳光……


有些食物也不一定自己做的好吃,而是为爱人做的,或者是和爱的人一起做的,又或者自己付之了心血……


心中的爱,赋予了舌尖上的美味……


我们的爱,让美食更加值得……



林涛家 下午


“宝宝,你在干嘛?”林涛看着赵红雨在厨房忙碌,走过去在背后抱住她问道。

“我在给你准备我的爱心啊。”

“是什么?”

“你不能知道,一会告诉你。”赵红雨想起早上他和自己说的,笑着和林涛说道。

“啊!”林涛把赵红雨手里正在搅拌的草莓果酱,轻轻点了一些在赵红雨额头上。


“要我帮你吗?”

“嗯,你可以把水果帮忙切一下。”


“你尝一下甜吗?还用放糖吗?”赵红雨盛了一点锅里还在煮着的蜜桃的果酱。

“嗯,甜,正好。”林涛说完后,拿过她手中的勺子,揽过她的腰,亲上了她的唇。

空气间弥漫着桃子的香甜……

“你和它一样甜。”林涛看着脸色微红的赵红雨说道。


炎炎夏日,有她的爱心甜品。是粉红色的爱心形状的布丁。

“大厨先吃,你忙了那么长时间。”林涛看着这个粉红色布丁,开心到要起飞了。

“我做的时候吃过了,你快尝尝。”赵红雨笑着说道。


最后这个布丁当然是被二人一起吃掉了。 



二人迎着柔和的落日光线,一起在厨房收拾着……


窗帘随着夏日小风飘动……


我们认真地一步步表达着爱着彼此的心……


我希望和你一直晨看日出,暮看云,携手共度每一个朝夕……



假期结束后第一天 龙番警局


法医科 午休

“我没看错吧,粽子?宝哥,这是你吃的吧?”林涛看到法医科垃圾桶里的粽子叶惊讶问道。

“我不知道你还有翻垃圾桶的嗜好。”秦明抬头冷冷地看着林涛说道。

“老秦也吃了啊。”大宝喝着水说道。

“秦明不是不吃粽子嘛,我记得前些年食堂吃粽子,他说粽子太甜了,对健康不好什么的……”秦明你就是事多……林涛暗自想到,他才不敢说出来。

“这是我们自己包的。”秦明和大宝相视一笑说道。

“哦~我貌似明白了点什么。”林涛八卦地感叹着。

“……我去写结案报告。”林.吃狗粮.涛默默离开了法医科,他看到了秦明的眼刀。



――――――――――――――――――――――

日常爱我的女孩们@明安之孤勇 @余生长醉 @逐风-凌云志 @云宇不爱吃芹菜 @安安~ @xsssfelicity 


这篇本来想端午节发的,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感谢@余生长醉 给的端午节想法。


评论(8)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