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焦焦的糖吖

相逢聚在一起是缘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后会有期

[明宝]明朝



短打 OOC


撞梗删 


一个脑洞故事





林涛不紧不慢地喝着手中的豆浆,过完马路后咽着豆浆的间隙还不忘点亮手机看眼时间,他看着晴朗无云的天儿,嘴角带着笑。

今天他是去值班的,正想着不会有多忙时,听到了软软糯糯的孩童声。


“涛叔叔。”

小女孩看起来有四五岁的样子,脸颊上有着粉粉嫩嫩的软肉,长睫毛随着她笑起来时的眼睛弧度忽闪忽闪地动着。


“你见到我爸爸和妈妈了嘛,我醒来没看见他们,想问问涛叔叔。”小孩看林涛没什么反应,接着说道。


“啊?”林涛感到迷惑时,恍然注意到她儿童口罩上的双眸,这难道不是李大宝吗?!


“你爸爸妈妈叫什么?”

“我爸爸是秦明,我妈妈是李大宝。”小孩摘下了口罩甜甜地笑着说道。


林涛很想知道自己睡醒了没有,秦明和李大宝是还在谈恋爱啊,这是穿越吗?


“那你叫什么呀?”林涛顺了口气儿,笑着拿出裤兜里昨天队里小年轻给的糖果给她,问道。

“我叫秦翘楚,大家也喊我小宝。”


小宝这名一听就像是秦大爷给取的,林涛噗笑了一声,内心想着。

“走吧,那和叔叔进去等吧。”林涛拉着她的小手,放轻声音说道。再不进去打卡,林涛就迟到了。




“阿刘姐姐好漂亮啊。”小刘正整理资料的手停顿了下。

“黑叔叔,我妈说这个煎饼特别好吃。”小黑慌里慌张地看了眼林涛,连咀嚼速度都放慢了。

“好家伙,你还认识小刘姐姐和黑叔叔?”林涛在一众人的目光下,不可思议地看着小孩,问出了大家心里的疑惑。


“我爸爸妈妈怎么没在呀?”小孩拉着林涛的衣角,还知道抬头朝二楼看,灯还没亮。




法医科那俩祖宗昨天小小地拌了几句嘴,火药味虽然不算很浓,但除了林涛暂时没人去他们科室溜达。


“这谁家孩子?”秦明罕见地踩着点进门,声音低沉地问道。

秦明是不想问的,但匆忙看到那小孩的第一眼,他便觉得熟悉,下意识地问林涛道。

“你家的,叫小宝,我CPU都快烧了。”林涛话还没说完,小孩便跑去秦明的身边。


“什么情况?”


秦明上去像是失眠了,眼下的乌青十分明显,秦大神谈了恋爱也会患得患失,心情因牵挂着的人而起伏不定。


秦明刚打算问问她到底怎么回事,便看见她似一阵风跑到了门口。

“妈妈!”小孩抱住李大宝,晃着她的手腕,李大宝显然还懵着,伸手拖住了小孩。


“什么情况?”




龙番三宝和背着小粉书包的小宝在众人的注视下吧嗒吧嗒地上了二楼,连秦明都放慢了脚步,由此开始了玄幻的一周。

“昨天爸爸因为妈妈和宝阿姨在家聊得忘记关电扇而生闷气儿,一直没有理妈妈。”三个大人倚着桌边抱着臂站着,小宝轻轻戳着手指说道。


秦明和李大宝默默地对视一眼,假装咳嗽了下,这拌嘴的事情怎么都如此相像?

“然后我醒来就找不到你们了,去找了涛叔叔。”小宝委屈的地皱着眉,迈着小碎步地去找李大宝。


“哎呀,这还有我们家的事呢?”林涛面带揶揄之色,看着二人说道。


“闭嘴。”秦明和李大宝听出了戏谑之意,异口同声地怼林涛道。



“你们打算怎么办?”林涛背过身去,放低声音说道。

“轮休呗,总要有人看着她,幸亏最近不在高发期。”二人默契地对视了下,亦压低声音说道。




小宝时而乖乖坐在午休间,时而拿出小零食吃着,又或者蹦蹦跳跳地玩闹,脸上洋溢着幸福。

秦明总是抑制不住地探头看看小宝在干嘛,而后明白自己为何给她取名叫小宝,她的一举一动活像李大宝。

血缘在这世间是很奇妙的事情,虽然他们相见了不到二十四小时,但秦明觉得他们是血脉相连的,温热如火的。


直到下午下班时,经历了跌宕起伏又玩了一天的小宝安静地趴在小床上睡着了。

李大宝看着小宝睡得红润的脸,看向了身后秦明正看着她的样子,噗一声地笑了。


她在看她,他在看她。


“咱俩拌个嘴,看把小宝着急的,这都穿越啦。”李大宝带着笑意轻声说道。

“昨天我……不是不和你说话。”秦明吸了口气抿了抿嘴说道。

“好啦好啦,我当然知道,没生气。”李大宝牵住秦明的手轻抚着,起身说道,秦明伸手把她揽进了怀里。



“妈妈,我饿了。”小宝睡眼惺忪地抓着二人的衣角说道。

李大宝抱起小宝,秦明给她穿好外套和鞋子,在落日余晖的映照下,他们好似在一起了很多很多年,这样的动作好似也带着爱意随着时光重复着很多遍。




好不容易捱到了周末,谭局体谅俩人手忙脚乱的带娃生活,批了二人的一天假。

“我一会看着她,你在路上休息会。”秦明俯身帮李大宝系好安全带,说道。


在超市地库里,秦明锁好车去抱李大宝怀里的小宝,一手抱着她,身上还挂着小宝随时要喝的水壶,肩上背着她来时的小粉书包,还因为地库的热气,小宝喃喃着要脱下来的外套也在他手里。

“我抱她吧。”李大宝忍着笑说道。

“我抱就好。”

李大宝看着秦明女儿奴的样子,一米八多西装齐整的帅哥,抱着个毛绒团子和一堆迷你有趣的小玩意,忍不住地笑着拿出手机给他拍了张照。


超市里,李大宝牵着小宝慢慢走着,秦明手里提着东西在热闹的人群里揽着李大宝的腰,周身暖意弥漫。




二人躺在床上哄着小宝睡觉,有节奏地轻轻拍着小宝的胳膊,她嘴角带着笑意,把秦明和李大宝二人的手交放在一起,进入了美梦。

秦明回握着李大宝的手,将二人揽入了怀中。


叽喳的鸟叫喊醒了一双人,玄幻的一周好似也停住了,小宝消失了,但二人并不担心,因为他们也终会再相见。




是夜,秦明与李大宝在落地窗前的灯火下相拥着,感叹奇妙的经历,秦明看向她喋喋不休的唇,抚过她的发丝,轻柔地吻上她的唇。


“考虑一下当秦太太?”






日常叨叨废话

日常脑子胡扯产物,在写废话。

都是编的胡扯的,没有穿越,当个梦看就好啦。



评论(2)

热度(12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