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焦焦的糖吖

相逢聚在一起是缘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后会有期

慕(楔子)

私设如山

私设红雨姐姐没死,老万良心发现

私设邵宽城是个路人甲

私设红雨和《法医秦明》中李大宝是发小,后续会有明宝

私设法医秦明里林涛没有宝宝,最后和红雨搭cp了

不上升任何真人,谢谢

OOC成灾,不想看这个设定的注意

避雷

―― ―― ―― ―― ―― ―― ―― ―― ――

以下正文


砰!“红雨!”

西京市一座极具历史气息的四合院里,鲜血汩汩地从赵红雨的腹部流出。

“我是警察。”

“去自首吧。”

“爸爸,两清了。”

“爸爸,我想吃糖。”

万正纲在震惊中思考,他没有想到自己失联多年的女儿竟然是警方的卧底,当红雨喊他爸爸的时候,当他喂红雨吃儿时的糖的时候,当他看到红雨红着的眼眶的时候,他突然意识到除却自己的身份地位形象自己一直都是赵红雨的父亲,这一点从未改变。

“救救我女儿。”

这是他身为一个父亲最后的良心发现。


“俊俊,数够二十下,不许赖皮啊。”

“抓到你了,抓到贼了。”

“你怎么跑屋顶上去了,快下来。”

“警察抓到贼是要奖励的”


万俊的梦里有正在做饭的温柔的母亲,有陪她玩的尽责的父亲,有像橘子糖一样数不过来的幸福美好时光,可“砰”的一声,梦境好似破了,但她喉咙里那熟悉的甜味让她觉得又好似还在……



“李队,她怎么样,严重吗?”

“没有生命危险,就是送过来的时候晚了一些,失血过多。”

邵宽城深吸一口气,“那就好。”


之后,赵红雨在医院做完了笔录,云淡风轻地指认了她的父亲,万正纲。没有人知道她心下的雷霆万钧。

“你一点都不介意插入了这个案子中吗?那毕竟是你的……”父亲二字,邵宽城动了动嘴然后选择闭上,他有些不敢在她面前提万正纲。那天下午本应该是他去,那样也许她就不会这么直接面对极尽残忍的真相了吧。

“我是一个女儿,更是一名警察,该怎么做,我心有数,我不会放弃任何一个有嫌疑的人。”赵红雨不动声色地答到。

她这样笃定的回答,倒让邵宽城把心里的话咽了下去。


在西京市炎热的夏天到尾声的时候,赵红雨吹着夏末舒适的小凉风中出院了,除了身体还有些虚,心里有些不可名状的东西外,她还是那个直爽,笑容明媚的禁毒支队赵红雨。

这时的她还不知道她的发小正处在一场血雨腥风当中。

这次的案子上到局长下到局里小科员都有所耳闻,所以,局长大手一挥批了一周的名为“调整”的假期。



赵红雨也不是什么都不知道

她知道万正纲抱着满身是血的她崩溃地跑进医院,发了疯似地喊“大夫,救救我女儿!”


她知道万正纲在牢里一遍一遍地说着小时候玩捉迷藏时候的话。


她知道万正纲成这样的原因,可能是因为林白玉和自己的一些做法,逼着他想要报复,可他没想到自己的女儿,是一名警察。


她还记得万正纲对她说“相信爸爸,我们会重新开始。”对不起,你,我,我们,都无法重新开始了,万教授。


关于万正纲的一切她几乎都知道,都明白,可那有什么用呢,终究改变不了她父亲犯罪的现实。


她抬头望着那湛蓝色的天空,闭着眼整合了一下自己的心绪,抬腿正要走。

“一会儿有空吗?说好的请你吃饭啊。” 

是邵宽城。

“改天吧,局长批了我的假,我想去看看我的老朋友。”

“哦,好吧。”


“行了,CEO,去创你的业吧,姐走了。”

他正低着头思考些什么。

“哎……”邵宽城想告诉她,他和女朋友分手了,也不想再创业了,想好好当警察。可话还没说出口,抬头只看见她离去的背影。


她打开与李大宝微信聊天的界面,还停留在一个多月前

“大宝,我觉得我生命中缺失的那份爱已经近在咫尺了。”

“这么多年了,恭喜,案子快结了吧,到时候来找我玩,我帮你物色好对象啊。”

赵红雨笑着,隔着屏幕她都能再次感觉到李大宝的调侃她时的神色,她笑笑。

还有一条未读信息,来自三天前。

“我应该相信他,对吗?现在有些事情只能我帮他做了。无论是法医还是刑警,我们都是根据事实进行推断的,我们越该不差真相,对吗?”

赵红雨不知道大宝说的是谁,但隐约觉得不是啥好事。

“案子结了,我有假期,我去龙番请你吃小龙虾啊。”



秋风飒飒的夜晚,龙番市还在下着小雨,她知道大宝没回消息,那一定是在警局忙了,法医这个工作,24小时连轴转是常有的。

她淋了雨,加上她还没咋好利索的伤,有些抖的站在龙番市警察局的门口,她想找个人问问大宝在忙吗,便随手抓了个行色匆匆挂着警官证回警局的人。


“您好,我想问问李大宝在吗?”

“你是她什么人?”小黑的脸上瞬间起了警觉。

“我是她朋友,专门来看看她。”赵红雨看他还是不信的样子,拿出了警官证,说,“我是西京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赵红雨。”

“宝哥出事了,在医院。”

听小黑简述了一下事情后,赵红雨拨腿直奔医院。


――――――――――――――――――――

叨叨

后续有明宝,但这章没有,就不打tag了

其实这只是我一个脑洞,

@☁️yu @锦瑟浮生皆作梦 谢谢二位支持和建议

写了一下午,光荣地写成流水账了


评论(7)

热度(5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