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焦焦的糖吖

相逢聚在一起是缘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后会有期

[明宝]星夜月明



短打 OOC


撞梗删





法医科二宝与林涛三人都恰巧调休的日子确实罕见。

小黑只记得那天他林队在秦明和李大宝面前嘚瑟地笑着要和宝宝二人世界。不出所料,一片寂静,没有人理林涛。


但秦明与李大宝却心照不宣地抬头对视了一眼,而后秦明抚着咖啡杯,李大宝心不在焉地转着笔,二人又不约而同地假装看着桌子上的文件。


他们都看到了彼此面色绯红的样子。




初生的朝阳透过窗子洒在李大宝安稳的睡颜上,但细看她眉头微皱,鼻尖的细汗随着光影的变幻而跳跃着。

李大宝倒吸了口气儿,认命般地睁开眼起身,扶着有些痛感的腰间走向卫生间,是生理期了。她抚上带着凉意的小腹睡眼惺忪地想到。

但她此时也无暇顾及那丝丝痛感,还在思索被打断的小龙虾味道的美梦。



她贴好暖贴,躺在床上百无聊赖地刷着朋友圈。看到宝宝发的与林涛出游的照片,一手抱着热水袋,另一只手顺带写下了“我也想出去玩!”

不一会便收到宝宝的问候+八卦,宝宝嘱咐她好好休息。


“大宝儿身体不舒服,难受呢。”宝宝看林涛凑过来,和林涛说道。

“我们要不要……”二人默契地对视一眼。林.媒婆.涛上线。



李大宝看着没几格的电量,充上电放下手机,去厨房看了看昨天晚上切好的山药,想把它与大米一起煮粥喝。

但动了动山药,就没了什么力气,索性找了止痛药吃,便回到卧室,盖好被子,进入了浅眠,时不时翻身蜷缩着,不似早间的安稳,额上的卷毛略被层层的汗意打湿。




不安的睡梦中,似有若无地听到了急促的敲门声。

“来了。”李大宝此刻声音软软的,朝客厅走去。

“老秦?你怎么来了?”李大宝一头雾水,觉得一定是疼出幻觉了,晃了晃自己的脑袋。

“你哪里不舒服?”秦明带上门,扶住了正晃着卷毛的小脑袋,看着李大宝有些苍白的脸色,问道。

“没事,生理期而已,躺躺就好啦。”

李大宝坐在沙发上,眼皮也没抬地说道。但她似乎怕秦明会难过,又缓缓睁开眼观察着他。


不似之前冰冷般的气息,而是柔和的秦先生。



秦明走近坐在她身旁,伸手探了探她的额头,又和她说了些什么,而止痛药的药劲上来后,她眼神迷蒙,望进秦明担忧的双眸,不能抑制地眼皮打架。

“困了就睡吧。”李大宝合眼前听到秦明的声音,好像还摸了摸她的眼皮。


秦明找了一圈也没有看到毯子,只好把大衣上的尘掸了掸,轻柔地盖在她身上,小心翼翼地抽出已凉透的热水袋。


看到她手腕处的轻微的红痕,茶几边放着的药膏,盖口开着,看来是没来的急涂。

是山药,一定是切的时候太着急了,秦明想着,找到棉签,轻柔地握着她的手腕,将药涂好。把着她平稳的脉搏,秦明弯了嘴角。


这也许就是幸福吧。



秦明走向灶台,想着做些有营养小警犬又爱吃的餐食,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卫生间水管爆了,秦明推测。

好在水闸在他手旁,他关上了水闸。



秦明踱步到沙发旁,看着李大宝舒展些的眉头,思虑再三,打横抱起她向卧室走去,脚步轻盈地好像踩在棉花上,唯恐惊扰了她的美梦。


秦明想取下盖在她身前的大衣,李大宝却在睡梦中紧紧抓着,大衣上咖啡豆香与秦明俯下身时闻到的她颈间的香气融合着。秦明眨了眨眼,轻咳了声,帮她盖好被子,轻手轻脚地关上卧室门,便去修那个爆了的水管。



李大宝一觉醒来,窗外的落日的光依旧照在她身上,温暖且柔软。

她无意识地穿上拖鞋,披起身上的衣服,走到客厅。

“醒了?想吃什么?”秦明背对着李大宝在煮粥,了然于心地问道。

李大宝听到熟悉的声音问候,这才回想起来下午的事情。



“老秦你这是干啥了,看上去那么狼狈。”李大宝迈开步子边走向他边笑着调侃道。

秦明的毛衣微微卷起至肘间,毛衣下摆也带着点点水珠。

“家里水管爆了。”秦明转过身来与正走向他的她在厨房门口对视着,二人眼里带着无限的笑意。


是家里,稀松平常地好似老夫老妻。



秦明凑近她,揽住披着他大衣的李大宝的腰,附在她耳边轻声问,

“大衣披上了,李女士。”

“嗯,秦先生 ”李大宝笑着,秦明吻住她的双唇,二人抱个满怀。



人间烟火,星夜月明。






日常叨叨废话

文笔废物来月更了,谢谢大家的喜欢鸭!

一堆碎片故事

昨天学校水管爆了,很搞笑。

每天晚上星星与月亮都很亮!



评论(8)

热度(10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