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焦焦的糖吖

相逢聚在一起是缘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后会有期

慕(十五)

私设如山

私设李大宝和《长安道》中赵红雨是发小,红雨最后没死,老万良心发现。

私设法医秦明里林涛没有宝宝,最后和红雨搭cp,注意注意注意。


不上升任何真人,谢谢


OOC成灾

如不想看这个设定,注意

避雷


前文戳

赵红雨的故事/慕(楔子) 无明宝,有大宝

慕(一) 慕(二) 慕(三) 慕(四) 慕(五)    慕(六) 慕(七) 慕(八) 慕(九) 慕(十) 慕(十一) 慕(十二) 慕(十三) 慕(十四) 


――――――――――――――――――――――

以下正文



周末 早晨 赵红雨家


“你明天是不是就该回去了?”赵红雨边喝着粥边问林涛。

“舍不得我啊。”林涛欠欠地说。

“没有……”

“你今天陪我去看看老万吧。”赵红雨平淡地说。

“好。”林涛有些担心她。


赵红雨在这些天中,想明白了,如果做不到改变事实,那么就释怀。

她这些天在林涛的陪伴下,试着走向不戴盔甲的自己,她现在有他了,她有依靠了。



看守所


“红雨……我还是想和你说,是我错了,可是这一切……”

“这些话以后不用说了。”

“这是……”万正纲看着林涛问道。

“他是我的男朋友。”赵红雨看着林涛微笑着说道。

“叔……你好。”林涛的叔叔还是没喊出口。

“你好。”


“老万,以后我们两清了。”赵红雨突然就红了眼眶说道。挽着林涛手臂就要走。


“红雨……记得吃糖”赵红雨听到眼泪刷就下来了。

“爸爸……”赵红雨转身小声说道,和林涛离开了。


出了看守所,赵红雨一下子就抱住了林涛。

“什么也别问,让我抱一会儿。”赵红雨哑着声音说道。

她和万正纲之间的事情一直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说清楚的。

赵红雨把头埋在林涛胸前,默默流着泪。


林涛紧紧抱着她,


她心里的苦


他都懂



“别哭,这天气这么冷,风吹会疼的。”林涛低头看着怀里人满脸泪痕说到。


“小雨,我有没有和你说过,那时候是我亲手逮捕的秦明。”

“那时候,秦明被污蔑是杀人犯,物证齐全,连DNA都比对上了。在那个雨夜,是我亲自去家里亲手上的铐子。”赵红雨想到了老万。她也是亲自定的他的罪。

“那时候即使老秦已经进去了,但我和宝哥尽力帮他洗脱罪名,帮他翻案。因为我和宝哥相信他不会那么做。”


林涛其实想告诉她,秦颂和秦明就是清白的,就算他之后因违反纪律被开除,宝哥最后没救回来,他们也是为了守护法律,维护正义



“小雨,放下吧。”林涛认真地对她说道。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这一切是他自己的选择。我是时候该放下了。”赵红雨平静地说。


时间会吹淡一切……


无论是否释怀……


“这应该是我最后一次来看他。”

“为什么?”林涛不解,他所谓的放下并不是这个意思。

“我打算调离。”赵红雨泪中带笑地看着林涛。

“到龙番?”林涛试探问道。

“嗯,之前大宝住院的时候,局长就想让我调过去,我出院的时候调令就下来了。”


冬日的暖阳和她的美好的笑颜


温和的冬风和他的宠溺的笑容


那都是冬日最美的风景




龙番 秦明家

“妈,怎么了,有事?”大宝刚刚睡醒就接到了妈妈的电话。

“是,小雨是谈恋爱了,是和我们局里的刑警队队长。”大宝妈妈也看到了赵红雨的朋友圈。

“啊?妈!太快了,过两天再说吧。”大宝妈妈想趁着周末见见秦明。

“妈!妈?妈?”大宝妈妈还没等她说完就挂了,大宝觉得自己逃不过了,她妈妈在家里说话,有权威地位。

“大宝,阿姨有事?”秦明做好早饭就听到大宝在床上鬼哭狼嚎

“老秦,你快抱我一下,让我平静一下颤抖的小心脏。”

秦明对大宝这种求抱抱的行为永远抵抗不了。

“老秦……你未来丈母娘求见。”大宝站在床上和秦明拥抱着,在他耳边告诉了他这个爆炸性消息。

大宝明显感觉到秦明僵了一下,松开了她问道:

“什么时候?”

“今天晚上。”



西京市 下午

赵红雨躺在林涛腿上吃着水果,林涛突然收到了一条消息。

“见家长要怎么做?”林涛看着连找人求助都那么直球的秦明,突然笑得不行。

“怎么了?”赵红雨把头抬起来凑过去看。

“他们俩进展这么快,都要见家长了?估计是阿姨不放心吧。”赵红雨说。

“那你也和我回去见家长吧。”林涛把她的头接着放回他腿上,逗她道。

“什么?别闹!”林涛看着她脸有些红的样子,把头低下,亲了亲她嘴角残留的水果渍。

“真甜!”占了便宜的林涛特别开心。


“咳,说正经的,你怎么帮秦明?”

“我不打算帮他啊,他有宝哥,不需要我。”


“邵宽城刚刚说要请我们吃饭。”赵红雨一直觉得他俩人气场不对。

“什么时候?”

“今天晚上。”



龙番市 大宝父母家楼下

“老秦,这大冬天的,你怎么满头是汗啊?你不会是紧张吧,别紧张,我爸妈人很好的。”

“关于我,叔叔阿姨知道多少?”秦明的意思其实是他不知道大宝父母会不会介意他的家庭,还有池子的事情。

“我和他们说了你家里的事情,他们可心疼你了呢,我都吃醋了。”大宝俏皮地安慰他。

“走吧,先上去,外面太冷了。”秦明定了定心神说道。


“爸,妈,老秦给你拐回来了。”大宝打开门就冲他们喊道。

之前,秦明还是她上司的时候,因为她天天夸,他爸妈都特别喜欢秦明,后来知道他家里的事情后,都快把他当亲儿子了。

“叔叔阿姨好,我是秦明。”秦明稍显拘谨地说到。

“小秦啊,快进来坐,外面冷不冷啊。”

“不冷。谢谢阿姨。”


“小秦啊,天天听大宝夸你。”大宝爸爸说道,秦明默默看了大宝一眼。

秦科长翻译机自然看懂了什么意思,秦明在和她说,你天天怼我,没想到你还天天夸我呢。大宝冲他做了个鬼脸。就跑到厨房找她妈妈骗吃的了。


“小秦啊,叔叔谢谢你,当时把大宝救出来了,我都听大宝说了,你不用自责。”他抿了口茶说到。

“叔叔,这件事和我有关系,但我以后不会让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了。”秦明在一瞬的慌乱后,定神说到,他不知道大宝把池子案的事情也说了。

“有你这句话我就放心了,大宝自从谈了恋爱后越来越会心疼人了。那次和我们说,还威胁我们到时候不能为难你。”大宝父亲略带醋意地说到。

秦明记得刚刚林涛和自己说岳父和女婿是天生情敌,所以要先搞定岳父。


“小秦啊,我就大宝一个女儿,当时我知道了以后,对你没什么好印象,但大宝告诉了我们你家里面的事情。你这些年也不容易,那件事是偶然事件,你别放在心上。”

“叔叔,那次的事情实在是对不起。我一直一个人,可能对大宝哪做得不好的地方,请您多担待。”秦明看到大宝从厨房出来,低声说到。


“说什么呢,这么小声。”大宝手里还拿着一盘苹果,顺手拿牙签递给了秦明一个。

大宝父亲看到,直接调侃自己姑娘:“我刚刚和小秦说,什么时候把你娶走。”

“爸,你说什么呢,我们俩刚开始谈恋爱。”大宝脸红着怼自己父亲。秦明抿嘴笑了笑。

“行了,别聊了,都过来吃饭吧。”大宝妈妈在厨房喊道。



饭桌上


“小秦啊,你们什么时候准备结婚啊?”大宝妈妈之前给大宝频繁安排相亲就是想让女儿早点结婚。

“妈!”

“阿姨,我尊重她的意见。”秦明说到。


大宝爸爸其实刚刚纯粹为了调侃她,他才不想自己女儿那么早就嫁出去。所以出声说道:

“那个,小雨也谈恋爱了啊?”

“嗯,他们俩现在在西京呢。”李大宝说。


“唉,小雨这孩子可算也能有个家了。”李大宝和赵红雨认识这么多年,大宝家里人都心疼她。

“你和秦明也早点结婚,这样也能给人家小秦一个家。”

秦明自从告白了后,就想和她有个家,想像着有一个和她笑容同样的孩子,应该很幸福吧。秦明心里很期待,但是他尊重大宝的意见。

“所以啊,你和小雨都赶紧结婚,安个家。”大宝妈妈说了半天又拐了回来。

“哎呀,你赶紧吃饭吧,孩子们的事情,就让他们顺其自然就行了。”大宝爸爸看她越说越没边,出声阻止到。



秦明家

大宝躺在他怀里睡着了,他看着窗外迷蒙的黑夜,想着今天晚上在大宝父母家,那对他来说是一种久违的感觉,父母都在身边,互相关心着,那是一种称之为亲情的东西。


它,简单而幸福,


以后他会再次拥有亲情和一个家了,


家,永远是一个人最坚强的后盾




西京市 某饭店


“红雨,伤还好吗?”邵宽城问道。

“我没事了,林涛天天给我塞这塞那的,早养好了。对吧,涛涛?”赵红雨笑着看着林涛说。

“当时说好的请你喝酒,没想到拖到了现在。”

“今天我俩都不喝酒啊,我一会还要开车,她伤还没好。”林涛出声道。

饭桌上,林涛和赵红雨幸福着笑着,邵宽城一个人喝着酒。


“林队明天就走了吧,那你们这异地恋啊?”邵宽城醉着说到。

“我打调离了,下周就去龙番了,我男朋友和老朋友都在那。”赵红雨说。

邵宽城看着她眉眼间幸福的样子,又灌下一杯酒。趴在了桌子上。



一周后 龙番警局


“宝宝啊,干嘛呢,你今天下午是不是就过来?”林涛和赵红雨发着语音说到。

“林涛,工作时间聊天?”谭局熟悉的声音响起。

“没没没,谭局别误会,我这就去工作。”林涛拿起手机窜上了二楼法医科。

“现在的年轻人,一点都不尊老。”吃了狗粮的谭局心想。



法医科


“老秦,给。”大宝递给他橘子糖。

“不……吃。”秦明还没说完,李大宝就把糖塞到了他嘴里。

嗯。味道还不错,因为是她给的。秦明心想。


“宝宝啊,下午你是直接过来,用不用我去接你啊?”林涛来到法医科接着聊,因为他知道有秦明这座冰山,谭局一般不会过来。

“涛涛啊,你天天宝宝宝宝的叫,小雨不打你吗?”李大宝吃着糖问道

“那是情趣,你和老秦不懂。”林涛一脸幸福地说。

“哦?是吗,那林队长告诉我,什么是情趣?”秦明看着林涛发问道。

林涛突然觉得法医科也待不下去了。



下午

“小雨,你下午到龙番先把行李放我家吧,钥匙你有。”

“知道了,谢谢啦。”


警局


赵红雨和谭局确定了工作安排后,打算去找林涛。刚刚办公室就撞上了林涛。

“你怎么在这?”赵红雨看到林涛微笑着问道。

“你找谭局报道,我在这等你。”林涛狗腿地笑着。


林涛牵着赵红雨的手就打算去法医科撒狗粮。

赵红雨刚想提醒他这是警局就别牵手了,还没说出口就碰上了楼梯拐角的小黑。

“红雨姐?你怎么在这?”小黑看着二人牵着的手,瞬间明白,立刻改口:

“嫂子好,来查林队岗?”小黑八卦的说道。

“滚蛋,去工作。”

赵红雨侧身看了看林涛,就见他对自己笑得狗腿地说:

“宝宝啊,别听他瞎说,我特别洁身自好。”

“林涛,你能不能不叫我宝宝?”



――――――――――――――――――――――

日常爱我的女孩们@☁️yu @锦瑟浮生皆作梦 @明安之孤勇 @逐风-凌云志 

日常叨叨废话

俩条感情线同时进,我尽力了。。。

下一章就应该到池子的事情了

谁来告诉我,为什么一写红雨和老万我就想哭


最后一part安排上了

PS. 今天不二更

评论(5)

热度(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