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焦焦的糖吖

相逢聚在一起是缘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后会有期

慕(番外四)

私设如山

私设李大宝和《长安道》中赵红雨是发小,红雨最后没死,老万良心发现。

私设法医秦明里林涛没有宝宝,最后和红雨搭cp,注意注意注意。


不上升任何真人,谢谢


OOC成灾

如不想看这个设定,注意


避雷


前文戳

赵红雨的故事/慕(楔子) 无明宝,有大宝

慕(一) 慕(二) 慕(三) 慕(四) 慕(五)    慕(六) 慕(七) 慕(八) 慕(九) 慕(十) 慕(十一) 慕(十二) 慕(十三) 慕(十四) 慕(十五) 慕(十六) 慕(十七) 慕(十八) 慕(十九) 慕(二十)慕(二十一)  慕(二十二) 慕(番外一) 慕(番外二) 慕(番外三) 

――――――――――――――――――――――以下正文



时间线:明宝在一起了,涛雨在一起了,慕(十五)的番外



龙番市 秦明家


“好久没联系了,还好吗?”大宝在秦明怀里接到了高中班长的电话。

“同学聚会,什么时候?”

“我想想,明天和你再说啊。”大宝挂了电话看着秦明。

“干什么?”秦明喂着她橙子问道。

“老秦,明天高中同学聚会,班长说了,有家属的带家属,有男女朋友的带男女朋友,所以,你和我一起去吧。”大宝试探着问道,她知道他一个冰山,不喜欢这样的聚会。

她觉得或许不是因为他是冰山,是因为他的家,他可能很少参加这样的聚会。

“高中?”秦明好像想起来了什么,那天那个看上去喜欢大宝的同学也是高中的。

“那天碰见的同学也去?”秦明问道。

          (番外二)

“去啊,他是我高中同学。”

“什么时候?”秦明问道。

“明天晚上。”

“你干嘛?”秦明拿过她的手机,熟练地解开了密码,找到刚刚的电话号码,发了“明天同学聚会我也去。”的短信。

“早点睡。”秦明抱起她往卧室走去。



第二日 下午


“老秦,我怎么感觉你今下午不一样啊。”李大宝看着他西装仍然一丝不苟,但总觉得哪不一样。

“没有,走吧。”秦明牵着大宝的手下了二楼。


“下班了。”赵红雨看见微笑着她说道。

“晚上同学聚会你不去?”大宝问道。

“我加班,帮我带个好。”

“嗯,我们先走了啊。”



某饭店


“大宝来了,这是男朋友?”一位同学问道。

“我介绍一下,这是我男朋友,秦明。”

秦明保持沉默,冷这张脸,其实在寻找那天那个同学。(番外二)

然后他自动出现在秦明的眼前说到:“上次匆匆见了一面,你好,我是她高中同学,张宁逸。”

秦明连一个眼神都没给他,大宝只能是我的,其他人,不能有其他想法。秦明想到。

“大宝,你男朋友是干什么的啊,也是法医吗?”班长看着这气氛调解道。

“嗯,他也是法医。”大宝笑着说。


“秦明啊,好好对大宝啊。”大宝的老师说道。

“当时她要考法医,她父母来找了我很多回,让我和她聊聊,她当时说了一句话,她说,法医是为死人申冤的,有些事情必须有人做。”

“大宝,老师希望你们能一直走下去,关于你们二人,还有关于法医,你们能携手并进。”大宝的老师笑着说道。

“谢谢老师。”二人异口同声说道。


“谢谢,我就不喝了。”李大宝在秦明的眼刀下,没有接过酒。秦明的脸色稍稍好看了些。

“前一段时间还听你妈妈说你要相亲,我还没帮你找,你就有男朋友了。”一位同学说道。

“不用了,谢谢。”秦明冷冷地说道。他觉得他来的十分正确,过来宣誓主权是非常重要的。

“用这个。”秦.爱干净.明.开始了,他帮大宝烫好了餐具说道。

“谢谢老秦。”

“少喝点饮料,太凉了。”秦明看着她要倒饮料

说道。

“好,听你的。”大宝笑着说。

“吃些这个,暖胃,冬天了,对身体好。”秦明说道。

“那你吃这个,清淡符合你。”大宝有些调侃道。

“好,听你的。”秦明摸了摸她的头发说道。

二人眉眼间都是幸福。




晚上 秦明家


“我看你没吃多少,我给你再简单做点吧。”李大宝觉得秦明今晚不可能吃饱了,毕竟她家秦科长……

“不用,我吃饱了。”秦明笑着抱着她说道。

“除了你的那个同学,还有没有人喜欢你?”秦明问道。

“什么啊,谁喜欢我?”大宝疑问道。

“没事,我去给你热牛奶,早点睡。”秦明放开她微笑着说道。

“你也要喝牛奶,不能喝咖啡了。”大宝说道。

“嗯。”秦明抚了抚她的碎发说道。

他觉得今晚他也算参与了一下大宝的青春了,那么,她的学生时代,她的现在,她的未来,都有了他……他在她的生命每个阶段都留下了他的足迹。

高中的时候,她空了就会约上三五好友去图书馆,放松放松或者写写作业……

她想和他找找那时的感觉,如果可能,她希望他可以参与她的所有。李大宝在秦明怀里想到。

二人相拥而眠,一夜好梦。


这或许就是心有灵犀


这或许就是想和你走过所有的路


之前我不在的时光,我们可以再走一遍


之后的时光,我们牵手一直走下去



晚上 龙番市 公安局


“小雨,别忙了,回去休息吧。”林涛看着赵红雨有些困的样子说道。

“我这报告还差……”赵红雨还没说完就被林涛拽起来拉进了怀里。

“走啦。”林涛笑着把她手里的资料放下说道。


车上


二人简单地聊着,聊着工作、生活……赵红雨看着车窗外的路灯,慢慢睡着了。

“赵红雨,我爱你。”林涛笑着抚着她的脸说道。

林涛在一个红绿灯口缓缓停下了车,轻轻握着她的手,温柔地看着她,一手打着方向盘转了弯。



林涛家


“这是在哪?”赵红雨醒了看着有些陌生的环境问道。

“我家。你那个案子,我办过一个相似的,家里有些资料,你可以看看,可能会有帮助。”林涛说道。

“在哪,我看看,你先找,洗手间在哪,我去洗下脸,清醒一下,开始工作。”赵红雨一下清醒说道。

“在那边,不着急,我给你做点饭吃啊。”林涛笑着说道。

“休息一下,一会再看,先过来吃点宵夜,你晚上在局里就没吃饭吧?”林涛问道。

“嗯……我……”赵红雨确实没吃晚饭,工作真的很忙。

林涛走进抱着她说:“你以后要记得吃饭啊,”

“别看了,听话。”赵红雨一边吃着饭,一边看着文档。


“今晚你就在这睡吧,这都快一点了,我睡沙发。”林涛看了看表说。

“嗯……”这么晚了,都好好休息吧。

“咳……你先去洗澡吧,我给你拿我的衣服,你先穿着,累了一天了。”林涛揉了揉她的头说道。

“嗯……好……”赵红雨接过他的衣服,小跑进了浴室。

衣服上全是她熟悉的他的气息……


林涛在厨房帮她热牛奶,他知道她睡眠不好,因为老万的事情……林涛刚刚拿进屋里,就和刚刚出浴室的赵红雨撞了个满怀。

她刚刚沐浴过的气息萦绕在他身边,他看着她穿着他宽宽大大的衣服,林涛失神了。

赵红雨突然在林涛怀里,有些懵,可能是因为浴室里那刚才有些让人头晕的气氛。

“喝了牛奶早点睡吧,这么晚了。”林涛回过神来说着把牛奶给她然后吻了她的唇。

“林涛,晚安。”

深冬的深夜,我们相伴着……



清晨


赵红雨出了卧室看到他还在沙发上熟睡着,走进轻轻吻了他的唇,帮他盖好被子笑着说到:“早安。”林涛嘴角默默勾起了一抹弧度。


赵红雨在厨房准备着早餐。

“醒了?”赵红雨感受到他把头放在自己肩上,笑着说道。

“早安,宝宝。”

“嗯,我真幸福,起来就能吃到女朋友给做的早饭。”林涛刚刚睡醒,声音有些哑。

“快去洗漱,吃早饭了。”赵红雨笑着握了握在她腰间的手说道。

“嗯,我还想再抱会你,宝宝。”林涛说道。


日出的光洒在二人身上……


我们相伴的时光


那是幸福的时光





周末 图书馆


“老秦,帮我拿一下这个。”李大宝在书架前够了半天都没有拿到那本书。

秦明伸手拿到递给大宝。

“谢谢老秦。”李大宝牵着秦明的手说道。


下午阳光正好

秦明在认真地看着书,李大宝在认真地看着秦明认真的样子。和秦明拿着《怪癖心理学》看她的时候一模一样。

秦明从书里抬起头轻声说到:“好好看书。”

秦明肯定看穿了她的想法,李大宝脸红了。

李大宝看着外面的落叶,她的学生时代是像那落叶一样落下了,但她和他的“学生时代”不会落下……


她在沉思里觉得光线有些暗,回过神来,觉得可能要下雨。

“老秦,我们快回去吧,天气不好。”

秦明开着大白和她一起回了家。


这次的雨天,她在他身边


他不再害怕


她不再担心


他们一起面对风雨



茶餐厅


林涛和赵红雨周末出来散步,一起去茶餐厅吃着下午茶,过着没案子的周末,回去的时候,正在路上走着,天便阴沉沉的。

“风怎么这么大……”赵红雨看着空中飘着的灰尘说道。

“小心!”林涛看到电缆摇摇欲坠的样子,把她拉到自己怀里。

“你没事吧。”赵红雨抬起头赶紧问道。

“没事。”


二人看着愈来愈大的雨,在一处屋檐下避雨。

“不知道那俩回去了没有,不过有宝哥,老秦应该没事。”林涛说道。

“嗯,我打电话问问吧,别担心。”赵红雨说道。

“他们在家。”

“嗯,那就好。早知道开车出来了。到时候你感冒了,我心疼。”林涛看说道。


半小时后,乌云消失,阳光照在大地上……


你在我身边


我们共度风雨


阳光终会到来



――――――――――――――――――――――

日常爱我的女孩们@☁️yu @锦瑟浮生皆作梦 @明安之孤勇 @逐风-凌云志 

日常叨叨废话

今下午真的刚刚要回家,就刮风下雨的。。。那个电缆,差点没掉到我身上,吓死我了。

又是流水账了。。。


评论(1)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