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焦焦的糖吖

相逢聚在一起是缘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后会有期

慕(番外二)

私设如山

私设李大宝和《长安道》中赵红雨是发小,红雨最后没死,老万良心发现。

私设法医秦明里林涛没有宝宝,最后和红雨搭cp,注意注意注意。


不上升任何真人,谢谢


OOC成灾

如不想看这个设定,注意

避雷


前文戳

赵红雨的故事/慕(楔子) 无明宝,有大宝

慕(一) 慕(二) 慕(三) 慕(四) 慕(五)    慕(六) 慕(七) 慕(八) 慕(九) 慕(十) 慕(十一) 慕(十二) 慕(十三) 慕(十四) 慕(十五) 慕(十六) 慕(十七) 慕(十八) 慕(十九) 慕(二十) 


――――――――――――――――――――――以下正文



时间线:明宝在一起了,涛雨在一起了,这个可以看成第十四章的番外。



龙番市 车里


“老秦,前面转个弯,咱们去超市吧,买些东西啊。”李大宝说道。

“好。”秦明说着就打了转向。

其实秦明家并不缺什么东西,但她要是住进来,还是需要买些东西的。

车窗外,明亮的车灯如同长河,车辆川流不息,人来人往……



超市


秦明这些年没有来过超市,并不是因为父母单纯是他觉得人多,现在他的身边有她了,便觉得,烟火气十足的超市,对于他来说,也是那么美好。

“老秦,我晚上给你做饭吃吧。”大宝在冷藏区域区域和秦明说道。

“嗯,你想做什么饭?”秦明推着车问道。

“不告诉你。”大宝笑着对他说,松开了他的手,仔细挑选着东西。

秦明看着她买了水果蔬菜,那是有活力的生活。

“这个不能买。”泰明看着她拿着一大包泡面说道。

“老秦,你又不让我吃外面的麻辣烫,我自己做还不行啊?”

“那为什么要买泡面?”秦明没有吃过麻辣烫,并不知道麻辣烫里有什么东西。

“……”大宝默默地把泡面放了回去。


“零食少买些,对身体不好。”秦明觉得如果

什么零食都不让她买,她会和他闹小脾气的。

“我知道了。”大宝说着又拿了一包薯片,秦明慢慢在后面拿出来放了回去。


“老秦,我给你买些牛奶吧,别老是喝你的咖对身体不好。”李大宝说着。

“嗯。”


“咳,你要不要买你的一些东西?”自己今晚把大宝拐到自己家里,她的东西还都没搬过来。

“哦哦,我知道了,我去买。”大宝有些脸红的去了生活用品区。



从超市出来后


“大宝?”一个在大宝听起来很耳熟的声音响起。

“好久不见啊,你怎么在这?”大宝问道。

“我刚刚下班路过这,这位是?”看着秦明问道。

“他是我男朋友。老秦,这是我高中同学。”大宝笑着介绍道。

“你有男朋友了啊?”他说道。

“大宝,天凉,我们先走吧。”秦明冷着张脸揽过她的肩说道。

“老秦你走那么快干嘛……”

“我饿了,回家。”



秦明家


“老秦,四菜一汤,等着我给你露一手。”大宝边带围裙边和秦明说道。

“你干嘛?你不是饿了吗?”秦明在背后抱住了她。

“那个同学?和你关系很好?”秦明略带醋意地问道。

“哦,他啊,同学啊,怎么了?”大宝洗着菜说道。

“没事,用我帮你吗?”

“你帮我把肉切了吧,秦科长。”大宝调皮地说道。

“嗯,好。”秦明揉了揉她头发,去洗手。

那个冰冷的仓库,在那晚有了人间烟火的气息,厨房的用处不仅仅是用来煮咖啡,第一次飘出来了记忆中的饭香……



饭桌上


“老秦,好吃吧?”大宝期待着问道。

“嗯……”秦明其实想说这和他的健康饮食不符,但这是她给他做的。他还是很开心的。

“以后我做饭。”

“嗯,知道了,喝点汤。”大宝说着帮他盛了一碗汤。

秦明的健康饮食……还是他做饭吧,大宝心想到。



晚上


“老秦,别工作了,早点睡吧。”大宝看着在桌前坐着写些什么的泰明说道。

“嗯……”秦明说着拿起咖啡杯起身。

“停,说好了不能一直喝咖啡的,我去给你热牛奶。”大宝从沙发上起身说道。

“你去床上躺着吧,我去热,天气凉。”

“老秦,干杯!”大宝拿着牛奶和秦明笑着说道。

“嗯,干杯。”秦明微笑着和她碰杯说道。


秦明今晚找到了家的气息,脸上带着笑意,拥着她入睡了。



西京市 赵红雨家


“你明天就回警局上班?”林涛问道,他担心她的伤还没好。

“嗯,我没事了,别担心。”赵红雨喝着粥说道。

赵红雨认真地喝着林涛给她做的营养餐,嘴角幸福的笑意一直在。

“我去给你倒点热牛奶。”林涛笑着抚了抚她的发稍说道。

“好。”


“手机有新消息。”林涛路过客厅看到拿过来说道。

“李队让我明天去他那报道,对了,明天局里有聚餐,你一起过来吧。”

“不了,少喝点,你伤刚好。”

林涛觉得他去了肯定免不了调侃,虽然他很想看赵红雨脸红的样子,但他想让她放松一些。聚餐肯定少不了喝酒,又阻止不了,只能让她少喝点了。



晚上 西京市 警局旁路边推


“红雨姐,听李队说,你有男朋友了?”一位同事问道。

“嗯……”赵红雨想起来了这些天林涛和她的一幕幕。


她拿出橘子糖,想到了万正纲。她苦笑着想着自己和万正纲之间的事情。


“没喝多吧?伤刚好。”林涛打电话问道。

“没喝多,只喝了一杯,别担心。”

她明明喝得不多,但却感觉有些醉了,可能因为她的伤刚好吧。



“我想吃糖,老万。”赵红雨靠在林涛的怀里说着。

“好,吃糖,走,我们回去啊。”林涛说着,她想起了万正纲,他心疼。


“李队,我们先走了啊。”林涛和李队打完招呼,横抱起她回家。

“哇,姐夫好帅啊!”



赵红雨家


“林涛,我爱你。”赵红雨抱着林涛说道。

林涛紧紧地抱着赵红雨,微笑着看着她说到:“我爱你。”

林涛把赵红雨抱起放到床上,吻了她的唇微笑着说到:“晚安。”



第二天

“早,醒了?”林涛看着怀里刚刚睡醒地赵红雨说道。

“你昨天喝得有些醉了,你伤刚好,我过两天怎么放心回去啊。”林涛说道。

“我保证再也不喝那么多了。其实昨天我喝得不多,就一杯。”赵红雨看着林涛有些担心的样子说道。

“我知道,你昨天和我说了,头疼吗?”林涛看着赵红雨手按着太阳穴问.道。

“来,躺下。”林涛把赵红雨的头放在他腿上,他手轻轻帮她按着太阳穴,帮她揉着头顶,让她有所缓解。

清晨,二人享受着难得的时光……



一周后 龙番警局


赵红雨今日轮休,在家做好饭后,拿着饭盒去找还在开会的林涛。


会议室门口



“嫂子来了,林队马上开完会。”小黑从楼梯口出来说道。

“宝宝啊,你来了?”小黑说着,林涛就从会议室出来,一把抱住赵红雨说道。

“嗯,给你送饭。”赵红雨笑着和林涛说道。



法医科


“小雨,这大中午的你怎么来了,不是轮休大宝吃着秦氏午饭问道。

“给我们家这位送饭啊。”赵红雨笑着看着林涛说到。

二人相视一笑“二人眉眼里都是幸福……



――――――――――――――――――――――

日常爱我的女孩们@明安之孤勇 @余生长醉 @玛卡巴卡·安安~ @无知子小董 @逐风-凌云志 @xsssfelicity 


这是一个补档,它被屏被驳回,所以我补一个吧,再被屏就发图了。

评论(7)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